《晚霞中的农家小院》教学设计,小学音乐湘文艺版三年级下册

04-03   阅读:

  《晚霞中的农家小院》教学设计——声音的表现2Y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材分析2Y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晚霞中的农家小院》是湘文艺版三年级下册第九课音乐实践活动声音的表现内容。描写了一副美丽生动的农家黄昏画卷。要求学生仔细观察有声响的场景,用人声与打击乐模拟表现。新课标指出,要让学生掌握创造性的解决问题的方法,形成探究精神。突出音乐特点,关注学科综合,通过具体的音乐材料构建起与其他艺术门类及其他学科的有机联系,拓展学生的艺术视野,深化学生对音乐艺术的理解。通过本节课学生对声音的探索能让他们养成倾听各种声音的习惯,培养对声音的感受力,模仿各种声音,进而培养他们的创造能力。在突出音乐学科特点,关注学生对学科综合的兴趣,分组合作创编展示的活动,让他们获得创造的乐趣和成功的喜悦。学情分析2Y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三年级二班学生形成自信心的关键期,他们模仿能力强、好奇心强、活泼好动,对于带有模仿性、竞争性的联系都有很大的兴趣。这个班级的学生有一定的艺术素养,因此在本节课设计的时候主要以学生为主体,让他们声临其境的观察、聆听、模仿、体验、创造表演感受生活中多声的世界带给他们的欢乐。设计理念及教学方法设计2Y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一、强调音乐实践鼓励音乐创造;音乐是一门极富创造性的艺术,本节课通过农家小院的场景引导学生发现声音、聆听声音、模仿声、发明声音增强学生的创造意识。2Y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二、突出音乐特点,关注学科综合;本节课通过音、诗、画的表现形式,通过具体的音乐材料构建起与其他艺术门类及其他学科的有机联系,在活动过程中对不同艺术门类表现形式进行比较,拓展学生艺术视野,深化学生对音乐艺术的理解。生活中声音无处不在,音乐是人类精神生活的有机组成部分。如何使生活元素音乐化,音乐问题生活化。本节课通过引导学生聆听各种声音,感受声音的韵律美;在课堂中模仿生活中声音,体会声音的节奏美;通过创造美的节奏、和声,引导学生在音乐课堂中表现最和谐的声音,逐步提高音乐鉴赏能力。让学生积极参与各种音乐活动,用美的声音陶冶性情。多媒体资源使用说明2Y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西沃教学软件、ppt、视频、音频2Y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结合本节课的特点,我采用了希沃白板软件5的动画效果,达到师生互动,生生互动熟练运用现代教育媒体和信息技术进行丰富的教学活动,并能更好的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参与意愿。运用PPT幻灯片在白板上采用触屏功能帮助学生画出乐曲的旋律线。让通过手机拍摄软件,把学生参与表现与创作的过程拍摄下来发在班级音乐天地群里,让学生家长能随时看到自己孩子在课堂上的才艺展示活动来了解孩子在音乐课堂中的表现,从而激发学生学习音乐的积极性,提升2Y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2Y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学生的自信。通过微视频功能,使课堂与课外相连接,让学生由单一的课堂学习方式向多方面多途径发展,实现多方位互动。教学目标2Y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学生观察画面,指出有声响的场景,用人声、打击乐器模2Y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拟表现出来。2Y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学生分组创编并加入打击乐器表现出来。教学重点2Y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学生积极主动的参与并能用人声、打击乐器模拟表现场景中的声响效果教学难点2Y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把握声音的强弱模拟声音,分组合作表演教学用具2Y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钢琴、海浪鼓、雷鼓、雨棍、各种打击乐器教学过程2Y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一、创设情境,聆听感知2Y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故事带入,情境导入2Y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老师:欢迎来到常老师的音乐课堂,今天我们一同去探索声音的奥秘,声音在我们生活中无处不在,每个声音都表现了不同的故事和场景,在校园中朗朗的读书声、上课铃的声音、跑步的声音表现了校园的场景和故事,在厨房里切菜的声音、洗碗的声音表现了厨房里的场景和故事。老师也带来了一些声音故事,这些声音表现了什么场景和故事。


晚霞中的农家小院优质课教学视频

更多关于 晚霞中的农家小院   备课资源。

晚霞中的农家小院课件下载

更多关于晚霞中的农家小院   备课资源。

晚霞中的农家小院教案

更多关于 晚霞中的农家小院   备课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