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王进行曲》教案设计,小学音乐人音版(五线谱)二年级下册

04-03   阅读:

  《狮王进行曲》教案Dru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目标Dru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情感态度与价值观:通过欣赏乐曲,培养学生对音乐兴趣和聆听音乐的良好习惯,渗透“保护环境,珍爱动物”的人文理念。2、过程与方法:通过聆听音乐作品,学生能对音乐有一定的想像力,采用对比聆听的方法,区分第一部分与第三部分的不同,同时体会音乐所勾勒出的音乐形象。Dru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知识与技能:学生能听辨出《狮王进行曲》中的乐器,能用“bang”哼唱出乐曲的主题旋律,并能用动作表现威武的狮子。教学重点与难点Dru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重点:主题旋律的学习,同旋律不同音乐元素塑造不同音乐形象。教学难点:同旋律不同音乐元素塑造不同音乐形象。教学过程Dru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一、组织教学,导入Dru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放《森林狂想曲》学生扮成各种小动物进入教室。2、(播放《大象》《大鸟笼》片段,出示图片选择)归纳总结板书:庞大小巧重轻Dru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慢快低高二、新课教学,乐曲分析Dru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初听音乐,整体感受(放完整音乐)音乐表现了哪个动物?你听到些什么?有什么感受?2、分段聆听(1)引子Dru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音乐让我们感觉很紧张还是很轻松?用什么乐器来制造紧张感觉的?Dru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第一段:狮王出场Dru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这是一只怎样的狮子?狮子的脚步走得很轻还是很重呢?学习主题旋律并表演(3)第二段:狮王吼叫Dru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狮王又干了什么?是用什么乐器来演奏的?狮王的吼声有什么特点呢?Dru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声音是由低到高再到低,力度是由弱到强再到弱,)引入渐强,渐弱。Dru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数狮子吼叫了几次?(4)第三段:一起狂欢和狮王出场比较。(5)介绍乐曲及作曲家(6)再次整体感受Dru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三、拓展、延伸Dru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同样的旋律用不同的乐器、不同的音区、不同的速度就会带给我们不同的音乐形象,这就是音乐特有的美。课后研究乐器身形大小和所发出声音高低的关系。四、德育教育Dru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狮王和小动物们在一起和谐相处,那么我们人类应该和动物怎么相处呢?让我们一起关爱动物。保护美好家园!五、创编、表现音乐Dru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用自己喜欢的动作和表情尽情表现音乐,走出教室。Dru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狮王进行曲优质课教学视频

更多关于 狮王进行曲   备课资源。

狮王进行曲课件下载

更多关于狮王进行曲   备课资源。

狮王进行曲教案

更多关于 狮王进行曲   备课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