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猫和小老鼠》教学设计,小学音乐苏少版(简谱)二年级下册

04-03   阅读:

  《小花猫和小老鼠》教学设计FwK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目标:FwK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能够用轻巧、有弹性的声音风趣幽默的演唱歌曲《小老鼠和小花猫》。2.学生能够用合适的动作表演小花猫和小老鼠的特殊形象,参与情景剧的创编和表演。教学重、难点:FwK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学生能幽默风趣的演唱歌曲《小老鼠和小花猫》。2.五度跳进音程以及附点音符、休止符的准确把握。教学准备:FwK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多媒体、头饰、打击乐器等教学过程:FwK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一、创设情境,律动导入FwK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师:小朋友们,愉快的音乐课开始了,让我们一起坐上快乐巴士去旅行吧!师:小朋友们,你们看!我们来到了哪里呢?(动物之家)师:听!这是谁的声音!(小老鼠的声音)师:你能模仿小老鼠的叫声么?师:你听!我是这样来模仿的!FwK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XX│XO│XX│XO│XX│XX│XX│XO)吱(师控制好学生的节奏加入童谣)FwK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师:你们印象中的小老鼠是什么样的?谁来模仿一下?FwK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师:你们听,老师印象中的小老鼠是这样的!(有节奏的读歌词)师:你们可以把老师刚才说的童谣模仿表演出来么?师:你可真厉害,把这只小老鼠模仿的活灵活现的!FwK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师:小朋友们,让我们来合作一次,我来有节奏地说童谣,你们有节奏地模仿老鼠叫声,怎么样?FwK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师:哎呀!这大白天的小老鼠叫什么呢?胆儿咋这么大呀!小朋友们,你们猜猜这是个什么情况?FwK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生:小猫不在家、在睡觉....FwK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师:听说啊,今儿动物之家的管理员出门儿办点事去了,小老鼠发现后想偷偷摸摸出门儿寻找美食呢!谁来模仿一下这四处张望的小老鼠!师:你可真神气!FwK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师:让我们跟着音乐一起来模仿一下小老鼠四处张望偷偷摸摸出门儿的模样!注意后面的音乐发生了变化,变表演边想一想小老鼠的心情发生了什么变化?(随音乐一、二模仿小老鼠的姿态)FwK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师:小朋友们把小老鼠表演的活灵活现的!谁来说一说小老鼠的心情发生了什么变化?为什么?但是,变得得意忘形的小老鼠,有没有完全放松警惕?你从哪里看出来了?原来音乐处有停顿,在寻找食物的同时,还是要停下来提防小花猫有没有睡醒呢!小老鼠们,准备好了么?让我们完整地来呈现以下小老鼠偷偷出门,四处张望后发现安全后快乐寻找美食的场景。(播放音乐一、二模仿小老鼠)二、歌曲学习(一)FwK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师:在小老鼠再三探索之下,终于发现自己完全处于一个非常安全的状态,瞧!它都高兴的唱起了歌儿啦!(一)聆听歌曲前半段FwK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师:小朋友们,小老鼠唱的什么歌儿啊?(唱的自己呢!)呦!看把它乐的,都唱着歌儿夸自己啦!(二)有节奏的朗读歌词1.跟响板有节奏的朗读歌词。FwK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师:你们能不能有节奏地来夸夸小老鼠?(师用响板有节奏的朗读歌词)(出示重音以及休止符的停顿)师:咱们也一起来读一读小老鼠的歌词!2.加上重音朗读歌词并加上动作表演FwK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师:小老鼠如此的得意忘形,怎能少了些动作来表现?3.分组说童谣和节奏FwK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师:小朋友们,还记得小老鼠们有节奏的叫声么?FwK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师:请这边的小朋友有节奏的说童谣,这边的小朋友模仿小老鼠有节奏的叫声。(交换)FwK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4.出示字母谱,演唱曲谱FwK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师:小朋友们的节奏游戏配合的很是默契!师:听,老师给这段有节奏的歌词加上音符唱一唱!(休止符部分出示小老鼠的图片)FwK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师:你们有没有发现什么有趣儿的地方?(小老鼠一跳一跳的)FwK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师:小老鼠出现了几次?(三次)老师在小老鼠出现的时候是在继续唱歌还是停着的?(停着的)你们知道是什么原因么?5.认识休止符FwK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师:原来小老鼠的身下藏着个休止符呢!所以唱到这里,要停顿一拍!小朋友们,我们一起来跟着小老鼠唱一唱!(看字母谱,演唱曲谱)6.加上歌词演唱FwK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小花猫和小老鼠优质课教学视频

更多关于 小花猫和小老鼠   备课资源。

小花猫和小老鼠课件下载

更多关于小花猫和小老鼠   备课资源。

小花猫和小老鼠教案

更多关于 小花猫和小老鼠   备课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