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场上的家》教学设计,小学音乐人音版五年级上册

04-03   阅读:

  《牧场上的家》教学设计8I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课型:唱歌课教学课时:一课时8I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年级:五年级教材分析:8I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牧场上的家》是一首来自美国的抒情乡村音乐,旋律优美、流畅,是让孩子享受音乐美、感悟音乐魅力的一首典型儿童歌曲,它不仅勾勒出了美丽的牧场上,动物们平静、自由的生活,还尽情抒发了生活在那里的人们对可爱家乡的赞美与思念。学情分析:8I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五年级学生生活范围和认知领域进一步发展,体验、感受与探索创造的活动能力增强,根据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和审美心理特征,以丰富多彩的教学内容和生动活泼的教学形式,激发和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教学内容应重视与学生的生活经验相结合,加强音乐课与社会生活的联系。音乐教学要面向全体学生,注重个性发展,重视学生的音乐实践和音乐创造能力的培养。教学目标:8I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学生能在体验、参与中充分感受三拍子歌曲的韵律美。2、学生能用柔美、连贯的声音有感情的演唱歌曲,抒发对故乡的赞美之情。8I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能加入和声更生动的表现歌曲。8I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重、难点:8I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用柔美、连贯的声音有感情的演唱歌曲2、一音多字的解决8I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环节8I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环节教师活动8I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学生活动8I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设计意图8I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视听导入,创设情境。8I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揭示课题8I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初听歌曲8I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4、学生活动8I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大提琴演奏歌曲旋律)8I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师:欢迎来到音乐课堂,今天的音乐课申老师将带上大提琴,和你们一起到美国的乡村走走看看,来感受这里的牧场风光吧!音乐带给你怎样的情绪呢?8I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师:这里也是我们美国孩子《牧场上的家》8I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师:听!来自美国的小牧民正在歌唱,你能听出速度和节拍吗?强弱规律是?8I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师:活泼可爱的小鹿也想加入我们的课堂,请上我的小搭8I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观看ppt,聆听音乐。学生回答8I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学生感受与体验8I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随音乐围圈传递小鹿8I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创设情境,直观8I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感受牧场风光!8I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了解歌曲背景8I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对歌曲速度、节拍等音乐要素的把握。8I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通过与小鹿交朋友的游戏活动感8I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5、演唱旋律8I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a师范唱旋律8I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b旋律接龙8I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c生完整演唱8I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6、演唱歌曲8I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a初唱歌曲8I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档,看我们是如何与小鹿交朋友的!8I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师:来,我们到中间来围坐成8I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一个圈,和小鹿一起玩耍吧!8I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师:在这片充满欢乐的牧场上,小鹿不仅和我们成为了朋友,它还想和你们一起来歌唱8I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师:歌曲的旋律激动得找不到自己的位置啦,用你们的灵耳朵为旋律找到准确的位置吧!8I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师:我们一起来旋律接龙,老师唱1、3乐句,你们唱2、4乐句。8I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师:你们可以完整演唱了吗?一起来试试!8I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师:《牧场上的家》温馨、可爱,带给我们无限的遐想,我们用歌声来感受这里的美8I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听辨旋律位置8I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演唱2、4乐句旋律8I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完整演唱旋律8I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学生演唱歌曲8I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知三拍子韵律。8I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能够随琴声视唱乐谱,具有初步识谱能力。8I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学生能用柔美、连贯的声音有感情的演唱歌曲8I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b复唱歌曲8I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c情绪处理8I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d演唱第二段8I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e全班表演唱8I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好吧!8I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师:我们的歌曲不仅好听,歌词还很有特点,仔细观察这几个地方有怎样的特点呢?8I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师:我们带上这种轻轻松松的感觉再次演唱歌曲,注意一音多字的演唱。8I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师:哪一句应该带上我们最饱满最激动的情绪演唱?来!带上我们最饱满的情绪来唱一唱,!


牧场上的家优质课教学视频

更多关于 牧场上的家   备课资源。

牧场上的家课件下载

更多关于牧场上的家   备课资源。

牧场上的家教案

更多关于 牧场上的家   备课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