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调查与行动——生命之水》教学设计

05-26   阅读:

  节约调查与行动——生命之水VaE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目标:VaE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讲解生活中遇到的饮用水种类,从生产流程上侧重讲解普遍饮用的天然水与纯净水的区别,并播放视频进一步理解两者之间的区别。2.常见饮用水的常规辨别(约15分钟)VaE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教大家如何辨别生活中瓶装饮用水的种类;用PH试纸进行水实验并播放视频。视频播放结束后老师带领大家进行分组实验。VaE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4.简单概述国家在保护水资源上做的努力,并列举出一些生活上人人可实施的节约用水技巧。VaE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重点:水与纯净水的区别,VaE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难点:如何辨别生活中瓶装饮用水的种类;用PH试纸进行水实验教具准备:VaE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实验前请将配套的标签纸粘贴在对应种类的水瓶上。VaE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20个透明水杯,用于课堂上水实验互动(组织学生分组进行实验)。(3)若干pH试纸,按照每个小学生2小包共20张配发VaE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4)提供两种规格的水类型标签纸,大的4组用于实验瓶装水的粘贴,另一种小的标签纸共10组。1组用于课堂实验,另外5~9组用于学生们在课堂上做实验。倒水时,透明水杯的标签纸种类需与实验瓶装水种类一一对应(5)装有PPT课件、视频的U盘教学过程VaE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激趣导入:同学们,请看知识什么?(矿泉水和纯净水)一看就知道这节课和什么有关?(老师板书)


节约调查与行动 生命之水优质课教学视频

更多关于 节约调查与行动 生命之水   备课资源。

节约调查与行动 生命之水课件下载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节约调查与行动 生命之水   备课资源。

节约调查与行动 生命之水教案

更多关于 节约调查与行动 生命之水   备课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