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调查》活动方案

05-26   阅读:

  节约用水调查kb0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水是生命营养的主要成分,是工业、农业发展的命脉,是地球对人类最宝贵的馈赠。然而人类对保护淡水资源的认识不足,保护措施不得力,致使淡水资源浪费严重,特别是因使用不当而使淡水资源造成极大的污染,导致可用淡水资源的匮乏,直接威胁着人类的生存和发展。为了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必须提高人们的水资源保护意识,而这种意识又必须从小学生培养起。kb0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一、活动目标kb0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通过访问、调查、实地考察等多种方式,了解家庭(或学校、社区某些场所)的水资源浪费情况,设计有针对性的节约方案;开展节约倡议与行动,并记录、分析效果,提高实践能力,增强节约资源意识。kb0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二、活动内容(一)课前准备kb0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学生实地调查学校和社区中的水资源浪费情况,并拍照取样。kb0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二)教学过程kb0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将拍照下来的照片,制作成PPT,在课间播放;2、观看PPT以后,写一篇课后感想;kb0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学习环保知识,了解资源的分布情况;4、开展一次校园节约行动,指出学校中存在的浪费问题;5、收集学校、社区和家庭中存在的浪费情况,分组进行分析;6、通过分析情况,各组给出一定的建议,搜集合并,写一份倡议书;7、分析实行这些建议后的效果,每月组织一次校外活动;8、每个班级设立一个周值日生,专门负责管理浪费的行为;


节约用水调查优质课教学视频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 节约用水调查   备课资源。

节约用水调查课件下载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节约用水调查   备课资源。

节约用水调查教案

更多关于 节约用水调查   备课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