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理数的除法1》教学设计,初中数学冀教版七年级上册

04-13   阅读:

  冀教版(2011)《有理数的除法1》教学设计课型:新授课AkB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目标:AkB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知识与技能:1、会求有理数的倒数。AkB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理解并熟记有理数除法法则,会合理运用法则,进行有理AkB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数的除法运算。AkB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过程与方法:让学生探究知识的转化过程、渗透转化、归纳等数学思想,进而培养学生数学运算的核心素养。AkB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情感态度价值观:培养学生合作、交流等自主学习的能力和习惯。教学重难点:1、理解并熟记有理数除法的法则,会合理运用法则进行有理数的除法运算。AkB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学情分析:七年级学生童心未泯、思想活跃,在刚刚学了有理数的乘法,初步具备了的分析和运算的能力,为学习有理数的除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教学方法:小组合作探究学习法教具:多媒体、课件、思维导图热身运动:AkB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倒数的定义你还记得吗?互为倒数的两数一定同号。AkB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有理数的乘法法则?几个不等于0的数相乘,积的符号如何确定? AkB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AkB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完整教案下载

有理数的除法优质课教学视频

更多关于 有理数的除法   备课资源。

有理数的除法课件下载

更多关于有理数的除法   备课资源。

有理数的除法教案

更多关于 有理数的除法   备课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