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比例函数》教后反思,鲁教五四学制初中数学九年级上册

04-08   阅读:

N7Y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整节课以的图象为基本函数图象,采用启发式教学和变式教学,通过添加条件或改变题目条件不断地变式与延展,引导学生建构知识体系, 第一个环节设计了一个开放性的问题,让学生从图象中获取信息,既复习了本节课的知识结构,又锻炼了学生的识图能力,更好地发挥了学生的主观能动性,体现了以生为本的教学理念。通过不断的变式,让学生感悟了知识的系统性,体会了一图多变,更深刻地理解了数形结合、转化等数学思想。实际问题的设计结合生活实际,让学生体会了数学知识与生活的联系。最后的思考,类比反比例函数的研究,研究一个新函数,让学生体会研究函数的方法是相通的,激发了学生的探究欲望。通过本节课的复习,让学生经历了对本章知识的再认识、再理解、再应用的过程,在不断地变式与延展中体会数学的本质,提高了学生的识图能力、思维能力、应用能力,提升了学科素养,感悟了数形结合、转化和类比的数学思想。N7Y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N7Y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通过本节课的教学也发现有些地方还需要调整,如在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上还要下功夫,对学生的评价语言也不够丰富,最后的课后思考可以将改为,这样就和课初的基本函数图象联系起来了。N7Y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优质课教学视频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   备课资源。

课件下载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   备课资源。

教案

更多关于   备课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