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中如何提高学生体育课兴趣教学反思

09-15   阅读:

体育教学中如何提高EdR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在教学中,我把教材精心设计成各种新奇、有趣的游戏,让学生亲自“玩耍”,在动中思、玩中学,从中获取知识,寓教于乐,最终达到发展身心的目的。EdR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变学为“玩”,以玩促学。EdR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在教学中,我把教材精心设计成各种新奇、有趣的游戏,让学生亲自“玩耍”,在动中思、玩中学,从中获取知识,寓教于乐,最终达到发展身心的目的。如在复习仰卧起坐和引体向上的内容后,我设计了时间比赛——个数比赛——的游戏,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学生练习的积极性。同时我还让学生根据所学内容自编游戏演示,好的就拿来在课堂上学生玩,这种方法更体现了学生在教学中的主体地位,符合学生好奇、好动、好玩、好胜的心理特征,学生非常喜欢。另外,在课的开始时,我一改过去先慢跑、后做操的老习惯,而是安排一个趣味性、活动性的小游戏,既有集中注意力的、快速反应的,又有讲究互相配合的、培养集体主义精神的,让学生通过游戏,既热了身,又激发了上课的兴趣。EdR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 精心创设情境,激发学习兴趣。EdR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在课堂上,我经常通过创设情景或把活动内容用情节串联起来,将师生的情感融于认知活动中,使学生在一个愉悦、生动、形象的环境中学习,以引起他们强烈的求知欲望,积极主动地参与学习。如,在耐力(定时跑)练习课中,我将枯燥单调的耐力训练设计成一堂情景课——“社会实践活动---春游”,按照“准备→穿过主干道→跑道→弯道→转弯(稍作休息)放松”的步骤进行教学,学生在练习中入境入情,有效避免了耐力跑的单调。EdR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注重问题引导,培养创新精神。EdR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我在课堂上经常以“问题”为核心,启发学生积极思考,开动脑筋,解决问题。如:我在课堂上拿出一根跳绳,要求学生利用这根跳绳做游戏,方法越多越好。带着这个疑问,学生在课堂上积极开动脑筋,想出了很多形式的绳游戏。有的把绳子系在腰间充当尾巴,玩捉尾巴的游戏;有的把绳当作蛇,拿在手里摇来摇去,做踩蛇尾游戏;还有的则用跳绳做各种形式的拔河游戏等,学生的兴趣特别高。这样的课堂形式看起来似乎有点乱,其实它有一个问题作为主线,这样不仅给了学生广阔的学习空间,激发了学习的积极性,也有利于他们创造性思维的培养。当然也有些较内向的小朋友会想不出形式新颖的游戏,这时我会对他们进行个别引导帮助,或让他们参与其他学生的新游戏,分享他们的成果,体验合作带来的快乐,逐步使这部分学生的能力也得以提高,使每一个学生都能享受到释疑后的乐趣。EdR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优质课教学视频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   备课资源。

课件下载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   备课资源。

教案

更多关于   备课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