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体育《双手胸前传、接球》教案设计

09-15   阅读:

  初中体育《双手胸前传、接球》教案s4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一、教学目标s4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知识与技能】s4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了解和掌握传接球技术动作及在篮球比赛中的运用。s4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过程与方法】s4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通过各种学练方法,提高传接球技术的能力。s4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情感态度与价值观】s4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具有良好的合作精神和体育道德。s4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二、教学重难点s4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重点】s4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传、接球的手型和用力顺序,接球后的缓冲动作。s4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难点】s4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传、接球时身体的协调配合。s4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三、教学过程s4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一)开始部分(3分钟)s4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课堂常规:体委整队,报告人数,师生问好,教师简要介绍教学内容,检查服装,安排见习生。s4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导入:各位同学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我们篮球体育课堂,在开始学习之前,老师要问大家一个问题,在篮球赛场上,能够将队员联系起来的技术是什么?s4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我听到有人说了是传球,不错!就是传、接球,这项技术不但能够将赛场上的队员有效的联系起来,还是一种支配球、转移球的方法。s4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那么,今天就让我们开始双手胸前传、接球的学习吧!s4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组织教学:四列横队。s4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要求:快、静、齐。s4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二)准备部分(7分钟)s4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闯难关”游戏s4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方法:裁判员站在长板凳上左右摆动吊球,参加游戏的人从凳下钻过来时,被球碰着的次数少者为优胜。s4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组织教学:见习生当做裁判或者当有失败者出现就来替换裁判s4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配乐韵律操:伸展运动、下蹲运动、体侧运动、体转运动、腹背运动、全身运动、跳跃运动、整理运动。s4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组织教学:四列横队体操队形,教师边做示范,边提示动作要领,语言激励学生,及时表扬鼓励。s4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要求:拍节准确,动作到位,节奏感强。s4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三)基本部分(30分钟)s4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示范s4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提问:同学们,老师将球传出后的手腕的动作是什么?那么在接球的时候手臂有什么变化?不错!手腕内旋,接球时的手臂回收缓冲。s4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组织教学:四列横队,前两排蹲下s4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讲解s4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持球动作正确,蹬(地)、伸(臂)、翻(腕)、拨(食指、中指)球动作连贯,用力协调。双手胸前接球动作要点:伸臂迎球、触球引臂、后引缓冲、握于胸腹。s4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练习s4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持球手法+原地徒手模仿练习练习,体会传接球动作及手型。s4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组织教学:四列横队体操队形s4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对墙传接球练习。s4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纠错:刚刚在老师巡视的过程中,发现大家在传球时力量小了,大家在练习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蹬(地)、伸(臂)、翻(腕)、拨(食指、中指)球动作连贯。s4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组织教学:前后两人为一组轮流对墙传接球练习,距墙3到5米,一人练习另一人提示并纠错。s4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原地两人互传、接球练习。s4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4)检验s4v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双手胸前传、接球 篮球优质课教学视频

更多关于 双手胸前传、接球 篮球   备课资源。

双手胸前传、接球 篮球课件下载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双手胸前传、接球 篮球   备课资源。

双手胸前传、接球 篮球教案

更多关于 双手胸前传、接球 篮球   备课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