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行进间运球》教案设计

09-15   阅读:

  《篮球行进间运球》教案设计lAq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一、指导思想lAq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坚持以“健康第一”为指导思想,激发运动兴趣培养学生终身体育的意识为依据。以学生的身心发展为中心,促进学生身体、心理和社会适应能力的综合发展。在教学中通过之前所学知识的复习,引导学生对新学内容的学习,同时让学生了解运球在篮球比赛中的作用。lAq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二、教材分析lAq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行进间运球在篮球教材中是一个重要的教学内容,是学好篮球的一项必备技术,是在掌握原地运球动作技能的基础上进行教学的,主要学习行进间运球的基本动作,进一步培养学生对篮球运动的兴趣,提高学生的运球能力,把学练活动和积极、愉快的心情融合在一起,获得运动的乐趣和成功的体验。lAq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三、学情分析lAq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作为五年级学生,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已有了一定的基础,学生具有活泼好动和丰富的想象力,模仿能力,表现欲望强,勇于展示自己。学生对篮球运动具有一定的基础及了解,对篮球运动的兴趣很浓,因此,我注意培养学生对篮球运动的兴趣,注重学生在运球时运球高度和运球时的节奏的掌握。但他们对于运球的技术基础不是太好,学生在练习运球时动作太随便,因此形成运球时动作不规范,不协调及控制球的能力较差的状态。lAq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四、教学目标lAq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认知目标:通过学习,初步学习篮球行进间运球的基本动作方法,掌握运球时的按拍球动作技术。lAq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技能目标:发展学生协调、灵敏、下肢力量等素质,不断提高行进间运球的水平。lAq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情感目标:培养学生克服困难,积极上进的品质,并在学习中体验运动乐趣。lAq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五、教学方法lAq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在教学过程中主要采用:探究教学法、示范法和游戏教学法。lAq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探究教学法lAq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师依据教学目标,让学生自主探究、讨论、交流、协作并根据自己的特点去选择学习,并思考、分析、归纳形成自己正确的动作,教师只对学生的学习效果作针对性引导和小结,激励学生以积极的态度去学习。lAq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示范法:教师根据学生的特点进行讲解并示范,这些示范有利学生掌握正确的动作,使学生获得具体、形象、生动的直接经验,便于学生获得更多的知识。lAq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游戏教学法:通过游戏,进一步巩固行进间运球的技术动作。lAq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4、自学法:学生自己分析、讨论学习,培养学生独立获取知识的能力。lAq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篮球行进间运球 篮球优质课教学视频

更多关于 篮球行进间运球 篮球   备课资源。

篮球行进间运球 篮球课件下载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篮球行进间运球 篮球   备课资源。

篮球行进间运球 篮球教案

更多关于 篮球行进间运球 篮球   备课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