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体育与健康 小足球:脚内侧传球 教学设计

09-12   阅读:

  水平二:《小足球与游戏》教学设计MXS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指导思想MXS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坚持“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根据《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的要求,在教学中结合小学生对足球运动喜爱与拓展的需求,从水平二学生心理认知发展、生理发育成长规律出发,在尊重足球项目运动规律的前提下,结合简单、高效、有趣的“花头精”游戏来提高足球课上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和足球技能。在教学中,力求营造学生自我体验、自我学练、合作学练、创新学练的良好氛围,并通过新颖的“花色球垫”教学器具,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调动学生主观能动性,培养学生坚强的意志品质,形成合作意识与能力。促使学生在宽松、和谐、开放的环境下进行学习、锻炼和思维开发。在游戏中去体验锻炼的价值,享受足球带来的乐趣,从而达到教与学的和谐统一。MXS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教材分析MXS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本课选自新版江苏省小学体育教师备课用书《科学的预设、艺术的生成》小足球与游戏单元的第一课时脚内侧踢球,同时也是新颁《江苏省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课程实施方案》球类项目中需要学会的内容。脚内侧踢球是一项非常重要的足球技术,它的技术特点是脚与球的接触面积大,出球平稳而且准确,是众多足球技术中最常用,也最易掌握的一种踢球方法。通过小足球活动能够发展学生的奔跑、力量、耐力、灵敏、协调、反应等能力,在克服困难的过程中,培养勇敢顽强的意志品质,建立自尊与自信,促进心理健康。MXS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学情分析MXS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本课教学对象为水平二的学生,这个阶段的学生正处于身心发展的关键时期。这时的学生思维敏捷,观察、分析和动手能力逐渐成熟,竞争意识也逐渐增强,同时在体能方面也正好处于一个上升期。学习“脚内侧踢球”,对只有浅显足球经验的水平二学生来说会面临相当大的难度,最主要是来自于踢球时的脚型控制、触球部位是否准确以及支撑脚的站位等等。综上所述,教学中要尽可能地创造条件让学生多接触球,熟悉球性,且提供简单易行活泼有趣的课堂组织形式,再结合教师设计的“花头精”课堂理念和游戏竞赛的方式,更好地来满足学生的学习需求,活跃课堂氛围,使之能在不知不觉中达成学习的目标。MXS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4、教学流程MXS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本课首先通过“花头精”游戏来进行导入,营造气氛和调动学生热情。在一系列热身后在主教材教学中根据直观性教学原则,利用实物和贴纸来让学生明确部位。通过讲解示范,引导学生观察体验动作方法、要点,然后分步骤进行实践练习。在各环节的练习过程中不断让学生通过体验和观察加深动作的正确性。在主教材、游戏、体能练习和放松部分,均辅以教具和游戏竞赛相结合的方式将课串联起来,达到教学、游戏、竞赛、体能、放松有效的和谐统一。本课主要采取“花头精”游戏法、直观教学法、领会教学法、谈话启发法,分层递进法、游戏竞赛法等教法来提升学生的动作技能。利用自主、合作、探究等练习形式激发和调动学生的学习欲望和热情,引导学生相互观察、学习、分析、交流体验,共同提高。并通过用球、贴纸等多元评价方法来激励学生,以达成本次课的教学任务,实现本课的教学目标。MXS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5、场地布置MXS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根据学生人数及场地要求呈散点分布,每人一球,将球分别置于自制“花色球垫”之上。 6、安全提示MXS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课前提示学生检查服装,有无锐尖物品。准备活动充分,尤其脚膝和踝关节等部位。 7、教(学)具及体育器材准备MXS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学生用足球41个;教师用球1个;球托33个;扩音播放器一套。MXS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MXS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脚内侧传球优质课教学视频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 脚内侧传球   备课资源。

脚内侧传球课件下载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脚内侧传球   备课资源。

脚内侧传球教案

更多关于 脚内侧传球   备课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