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级生物教案示例:孢子植物--苔藓植物

09-08   阅读:

  七年级生物教案示例:孢子植物--苔藓植物QCA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知识目标QCA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通过观察常见的苔藓植物的形态结构等特点,进而了解苔藓植物的主要特征及对自然界的意义。QCA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能力目标QCA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通过对苔藓植物的观察实验,培养学生的观察能力及实验能力。QCA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通过对苔藓植物和蕨类植物的比较,培养学生的分析、比较、归纳、综合等思维能力。QCA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情感目标QCA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通过了解苔藓植物在自然界中的作用,使学生进一步树立生物科学的价值观。QCA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通过了解苔藓植物的形态结构和生活习性的特点,使学生树立植物体与生活环境相适应的观点。QCA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建议QCA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一、本节知识结构QCA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二、教材分析QCA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苔藓植物与生活环境相适应的形态结构等特点,是学生了解苔藓植物主要特征的基础,同时能使学生更好地理解:苔藓植物只能适于生活在阴湿的环境中,不能摆脱水的限制,使它在进化上所处的位置仍然比较低等。因此,葫芦藓与生活环境相适应的形态结构的特点及苔藓植物的主要特征,对学生理解苔藓植物在进化上的位置都是十分重要的,所以这部分知识是本节的重点。QCA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三、教法建议QCA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如果环境允许,课前可组织学生采集周围环境中生活的苔藓植物。教师也应该准备葫芦藓或小墙藓的实物或浸制标本、挂图、照片等。QCA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苔藓植物优质课教学视频

更多关于 苔藓植物   备课资源。

苔藓植物课件下载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苔藓植物   备课资源。

苔藓植物教案

更多关于 苔藓植物   备课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