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数学《任意角的三角函数》教学反思

08-31   阅读:

  高一数学《任意角的三角函数》教学反思Cxw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任意角的三角函数”是三角函数这一章里最重要的一节课,是本章的基础,也是学生难以理解的地方。因此,本节课的重点放在了任意角的三角函数的理解上。在本节课的开头以学生所熟悉的直角三角形的锐角入手,引导学生尝试探究,逐步深入,引出任意三角函数的定义,以问题的形式巩固深化任意角三角函数值的计算。引导学生自主探究任意角的三角函数的生成过程,让学生在活动中体验数学与社会的联系,新旧知识的内在联系。Cxw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通过任意角三角函数的定义,启发学生找到各个三角函数在每个象限的符号以及在坐标轴上的值。并用“一全正,二正弦,三余弦,四正切”这一句话来概括了各个象限的符号。Cxw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在例题的设置上,例1是已知一个角终边上一点的坐标,求这个角的三个三角函数值。通过这个例题的练习,让学生更好地巩固了任意三角函数的定义,会求任意一个角的三角函数。例2和例3的设置是让学生进一步熟记各个三角函数在每个象限的范围以及坐标轴上的值。例4是把几个三角函数组合在一起,形成一个新的函数,结合函数的表达形式求定义域,能够让学生反过来已知三角函数值的符号去判断角的大小.Cxw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但是,要想让学生真正的学会并且灵活运用所学的知识,只靠老师上课讲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学生在课下多做练习才行,所以,在讲课的基础上,我们还需要督促学生多做练习,因为只有熟才能够生巧,在以后的教学中,我还需要多多反思,多多探索。Cxw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任意角的三角函数优质课教学视频

更多关于 任意角的三角函数   备课资源。

任意角的三角函数课件下载

更多关于任意角的三角函数   备课资源。

任意角的三角函数教案

更多关于 任意角的三角函数   备课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