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数学《同角三角函数的基本关系式》教学反思

08-31   阅读:

  高一数学《同角三角函数的基本关系式》教学反思VXy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本节采用“提出问题──合作探究──变式应用”的模式展开.首先在复习任意角三角函数定义的基础上提出几个环环相扣、引人思考的问题,然后通过合作探究的方式探究出同角三角函数的基本关系式,并通过设置问题,进一步深化了对关系式的理解.最后通过一题多变的方式让学生在自主探索中体验了同角三角函数的基本关系式在一类三角求值方面的基本应用.整个教学设计突出以下特点:VXy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 设置问题,引导思维VXy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一个好的问题,既能揭示课堂的教学内容,又能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本节设置了一个个问题,把知识点串联起来,以引导学生思维.学生在思考这些问题的过程中,理解了同角三角函数的基本关系式,掌握了已知一个角的一个三角函数值或三角函数式,求它的另外三角函数值的方法,从而完成了本节的知识目标.VXy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探究学习,训练思维VXy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新的课程标准强调教师不能把知识的结果强加给学生,不能单纯的只让学生掌握知识的结果,而应重视获取知识的过程,因此在本节的教学设计中,突出了“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探究为主线,思维为核心”的数学思想.无论是合作探究同角三角函数基本关系式,还是自主探究解题思路,都使学生由被动学习变为主动愉快学习,从而调动了他们学习的积极性.VXy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 一题多变,发散思维VXy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本节课对教材例题做全新的调整,采用一题多变的教学,通过变例题的条件或结论由一例题变式出三个,让学生从不同角度、用不同方法掌握已知一个角的一个三角函数值或三角函数式,求它的另外三角函数值的方法,进而优化课堂教学,促进学生发散思维.VXy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总之,本节课的设计理念是尽可能将课堂还给学生,让学生成为数学学习的主人.VXy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同角三角函数的基本关系优质课教学视频

更多关于 同角三角函数的基本关系   备课资源。

同角三角函数的基本关系课件下载

更多关于同角三角函数的基本关系   备课资源。

同角三角函数的基本关系教案

更多关于 同角三角函数的基本关系   备课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