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综合性学习《节约用水》教学设计 

05-26   阅读:

  《节约用水》教学设计Hyd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语文综合性学习教材简析:Hyd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节约用水”是五年级下册语文教学内容,是学和做系列之二,属语文综合性学习。其内容是引导学生以“水”为话题,了解农村、城市、家庭、学校生活中水资源浪费的情况,并能有效地设计节水方案。教学目标:Hyd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初步了解淡水资源严重匮乏是当今世界面临的共同话题,了解我国是严重缺水的国家之一,树立节约用水的环保观念,并乐意宣传。Hyd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在综合性学习活动中,深刻认识节约用水的意义、方法,积极宣传节约用水的道理,参与节约用水的社会活动。Hyd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学做社会调查,学写公益广告,提高语文素养和实践能力。4、培养学生说与写的能力,丰富对于水的认识,在学中用,在用中学。教学重、难点:Hyd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在学与做的过程中,培养学生的综合判断能力、社会责任感。Hyd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学生分析:Hyd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五年级的学生,对生活中的一些显著的事物和现象有自己的理解,并易受周围环境的影响,初步形成了自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课前组织学生调查和整理发现,大部分学生意识到节约用水,但是存在狭隘的理解:在自己家里用水,反正是自家交水费,浪费的是家里的钱,想怎么用就怎么用。另外一部分学生知道应该节约用水,但是在实际生活中却没有做到。教学过程:一、谈话导入


节约用水优质课教学视频

更多关于 节约用水   备课资源。

节约用水课件下载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节约用水   备课资源。

节约用水教案

更多关于 节约用水   备课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