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教五四学制版四年级下册《儿童诗两首》教学设计

05-26   阅读:

  《儿童诗两首》教学设计OSB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材简析:OSB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我想》写了一个孩子一连串美妙的幻想,想把小手安在桃树枝上,把脚丫接在柳树根上,把眼睛装在风筝上,把自己种在春天的土地上,童年是多么的美好幸福。《童年的水墨画》以跳跃的镜头捕捉了童年生活中的典型场景,如“街头阅读、溪边钓鱼、江上戏水”生动地展现了一个个快乐场面。设计理念:OSB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在儿童的眼睛里,世界是那么美丽;在他们的世界里,生命是那么自由,所以,在他们看来,梦想可以无限飞翔,快乐可以无限传达。因此,教学中应放手让学生朗读,让他们读个够,读个透,结合诵读,以自己的生活体验感悟文本,体会诗歌情感,并且鉴赏诗歌写法,用诗化的语言表达自己的感受。教学目标:OSB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有感情地朗读诗歌,想象诗歌描绘的意境,体会儿童丰富的想象力,感受童年幸福快乐的生活和美好的愿望。OSB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进行语言的积累,激发学生读儿童诗和写儿童诗的兴趣。OSB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重点:引导学生阅读课文,想象诗歌描绘的意境,体会儿童丰富的想象力。教学难点:感受童年生活的快乐,激发学生读写儿童诗的兴趣。教学过程:一、学习《我想》OSB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创设情境,激趣导入:说说自己的愿望。2、读诗,明白大意。


儿童诗两首 我想优质课教学视频

更多关于 儿童诗两首 我想   备课资源。

儿童诗两首 我想课件下载

更多关于儿童诗两首 我想   备课资源。

儿童诗两首 我想教案

更多关于 儿童诗两首 我想   备课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