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美术下册《可爱的动物》教案

07-13   阅读:

  一年级美术下册《可爱的动物》教案S2K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材分析:本教材的编写注重学生审美感受和视觉经验的培养,强调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协调发展,以“接近社会、贴近学生、学以致用‘为原则,选择符合一年级小学生身心特点的教学内容设计课题。本册教学内容中的美术知识和技能使由浅入深、循序渐进的原则排列的。S2K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目标:S2K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了解动物的生活习性和相貌特征,感受动物的美和可爱;S2K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感受各种材料的特性,探讨巧妙运用各种材料、手法表现有创意的“可爱的动物”的方法;S2K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培养环保意识和创造能力。S2K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学情分析:本学期我继续担任一年级的美术课。这学期要对他们的美术创作能力和表现力作进一步加强,训练他们对于美的事物有兴趣,初步感受美的能力,由于学生的年龄小耐性较差,因此对待作业的态度不够仔细所以要培养他们作画的良好习惯。S2K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重点:S2K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欣赏、感知、探索、理解自然界及艺术品中的动物的形、色、动态之美,探索用各种媒材自由创作动物的方法,培养合作意识、综合学习的能力。S2K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难点:S2K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巧妙运用各种材料、方法表现有创意的“可爱的动物”。S2K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准备:S2K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师:课件、大画纸、油画棒S2K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学生:小镜子、彩色笔或油画棒S2K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过程:S2K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一、导入:S2K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猜一猜:长长的鼻子,白胖的身体,大大的身体,黑眼睛,耳朵像扑扇, 最爱吃的是竹子。四肢像柱子。我的脖子最最长, 我还穿着花衣裳。S2K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看一看:播放动物的录象, 它长的什么样?你能学学它的叫声吗?你能学学它走路的样子吗? 3、说说发生在它身上的有趣的事情。S2K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二、探究新知S2K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观察欣赏:S2K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播放各种动物活动的图片,引导学生观察其生活习性和活动规律。S2K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分析比较动物的颜色、外形、斑纹、动态等,认识动物之美和可爱之处。S2K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分组讨论:你最喜欢哪种动物?为什么?你知道哪些动物的故事呢?S2K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4).赏识艺术作品中的动物,了解这些动物的艺术品跟原来动物的形象有什么不同的地方。并发表自己的看法。S2K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教师演示:(微课视频S2K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动物 可爱的动物优质课教学视频

更多关于 动物 可爱的动物   备课资源。

动物 可爱的动物课件下载

更多关于动物 可爱的动物   备课资源。

动物 可爱的动物教案

更多关于 动物 可爱的动物   备课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