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点和终点》教学设计,小学科学教科版一年级上册

04-12   阅读:

  《起点和终点》教学设计Pu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目标:科学概念:Pu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通过跳远比赛分析,学生知道比较需要公平,共同的起点线是公平比较的基础。Pu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通过纸蛙跳远比赛,学生明白跳远的距离可以用起点和落地点来标识,确定起点和终点是测量的基本要素。Pu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科学探究:Pu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通过观看微视频,学生可以学会标记起点和终点的方法。2.通过青蛙跳远比赛的活动,能有序地把跳远的结果呈现在黑板上,进行科学的比较。Pu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科学态度:Pu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通过本课的学习,发展在日常生活中运用测量的认同感。2.通过课堂的学习,落实学生愿意倾听他人的意见,乐于讲述自己的观点、展示自己的探究证据的科学习惯。Pu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科学、技术、社会与环境目标:Pu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通过比较学习,学生能意识到比较和测量是人们认识世界的基本方法,我们可以通过这些方法解决具体问题。Pu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重点:标识青蛙的起点和终点,知道共同的起点线是公平比较的基础。Pu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难点:思考合理的方法比较青蛙所跳距离的长短。教师:PPT课件,各类微视频,塑料青蛙2-3只,大纸带一条学生:两人一条纸带,一只塑料青蛙,一支彩笔。教学过程一、聚焦Pu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情境导入:视频观看学生跳远比赛Pu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问题聚焦:大家想一想,怎样才能知道谁跳得更远呢?3.标记起点:知道要有共同的起点4.引出课题:起点和终点二、探索及研讨(一)学习标记终点1.学生用小青蛙自由练习。2.呈现小青蛙跳远后的各种姿势。3.全班交流讨论终点的标记位置。Pu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4.视频学习青蛙跳远及确定终点的方法,并请学生演示。(二)确定比赛规则Pu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根据师生演示,课件出示比赛规则(三)青蛙跳远比赛1.教师提出比赛要求。Pu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同桌合作,进行小青蛙跳远比赛。3.小组合作比较哪只青蛙跳得最远。4.全班交流比较,选出跳得最远的小青蛙。Pu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四)强调起点和终点的意义观看视频,回扣开课问题。三、拓展Pu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思考:生活中还有什么时候需要用到起点和终点进行比较?2.布置课后练习:回家后可以用今天学到的方法和家里人比一比。 Pu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优质课教学视频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   备课资源。

课件下载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   备课资源。

教案

更多关于   备课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