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化学人教2011课标版九年级上册《走进化学世界》教学设计

06-16   阅读:

  第一单元走进化学世界x4a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从容说课x4a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本课题是一个以情感、态度和价值观教育为主要教学目标的课题。为使学生从开始学化学起,就感受到化学学习的价值,并产生希望了解化学的强烈愿望,教案设计一开始就提供了与化学有关的影响人类生活的六则资料,其目的是让学生体会化学,并以此引出“化学使世界变得更加绚丽多彩”的课题。然后在此基础上引出了化学的基本概念,并运用实例以使学生对其有较为透彻的了解。x4a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对于化学发展的历程,本教案采取了通过阅读引导学生参与的方法,以使学生能有一个切身的感受。最后,对学习化学的重要性作了补充介绍(或讨论),意在使学生联系实际,进一步提高学习化学的兴趣。x4a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有关“我国化学发展前景”的内容是为拓宽学生视野而特设的,教师可根据具体教学情况,进行取舍。x4a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目标1.知识与技能x4a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知道化学是研究物质的组成、结构、性质以及变化规律的自然科学。2.过程与方法x4a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通过具体的事例,体会化学与人类进步及社会发展的密切关系,认识化学学习的价值。3.情感态度与价值观x4a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激发学生亲近化学、热爱化学并渴望了解化学的情感,关注与化学有关的社会问题。教学重点x4a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对学生进行化学学习情感、态度和价值观等方面的熏陶和培养。教学难点x4a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激发学生对化学学习的兴趣与求知欲。教学方法x4a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提供事例→教师引导→自学归纳→讨论归纳→联系实际→激发兴趣。教具准备x4a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投影仪、资料胶片(或录像)人工合成物质的样品(作实物展示用)。课时安排1课时教学过程x4a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引言]打开化学课本,你一定想知道:化学学什么?有趣吗?化学有什么特点?我们应该怎样学化学?学了有什么用?x4a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本单元,将引领我们走进化学世界。[板书]第一单元走进化学世界x4a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讲述]我们生活在多姿多彩的物质世界里。每天,我们都在与多种多样的物质打交道。这些物质,有的是自然界原来就有的,如矿物、岩石、木材、棉花等;有的是通过科学家的智慧新合成的,如塑料、尼龙、药物、化肥、心脏起搏器、光导纤维等(注:最好展示这些新合成物质)。到20世纪末,人类发现和合成的物质已超过3000万种。x4a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下面,是与化学有关的一些资料,请大家参阅。x4a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注:以下资料,最好能找到相关的录像或图片,若没有,可以文字形式投影打出,或根据个人教学实际选择其他材料]


走进化学世界优质课教学视频

更多关于 走进化学世界   备课资源。

走进化学世界课件下载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走进化学世界   备课资源。

走进化学世界教案

更多关于 走进化学世界   备课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