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化学科普2011课标版九年级上册《物质的溶解性》教学设计(图片版)

06-16   阅读:

yyD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一、教学分析yyD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新课程标准要求yyD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以探究的理念去研究物质溶解的规律,在实际生活中灵活应用溶解知识,培养学生联系生活实际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yyD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教材分析yyD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本课题主要讲了物质的溶解性及影响因素,以及饱和溶液和不饱和溶液的理解及相互转化方法,既是对物质溶解过程的拓展延伸,又为后边学习物质溶解性的改变打下基础yyD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学生分析yyD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本次授课的学生是初三学生,刚接触溶解的有关知识不久,化学学习基础较弱,所以在教学过程中尽量让知识简单化,方法指导细节化二、教学目标yyD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知识与技能目标(1)、知道物质溶解性的含义,了解影响物质溶解性的因素;yyD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建立饱和溶液和不饱和溶液的概念;yyD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了解饱和溶液和不饱和溶液的相互转化方法;2、过程与方法目标(1)、通过实验探究,知道物质溶解性的含义,了解影响物质溶解性的因素;建立饱和溶液和不饱和溶液的概念;(2)、初步学习活动与探究的一般程序:提出问题→建立假设→设计方案→动手实验→观察记录→分析现象→得出结论。3、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目标通过实验条件的改变,让学生感受饱和溶液和不饱和溶液的存在与转化是有条件的,逐步建立用辩证的、发展的思想观点来看待事物的变化。三、教学重难点yyD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重点:物质溶解性的理解;饱和溶液和不饱和溶液的概念的建立yyD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难点:如何通过实验探究,引导学生认识物质的溶解性,建立饱和溶液和不饱和溶液的概念四、教学方法与设计思想yyD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本节课教师始终以组织者,引导者、帮助者的身份通过启发性语言引导学生自己以小组合作,观察实验,集体探究的方式来学习,通过多媒体应用增强了教学的直观性,通过引导启发学生小组合作实验探究使学生对物质的溶解性知识印象深刻;虽然增加了教学的难度,却能促进学生向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转变,提高学生的自学能力,使学生学会学习。yyD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物质的溶解性优质课教学视频

更多关于 物质的溶解性   备课资源。

物质的溶解性课件下载

更多关于物质的溶解性   备课资源。

物质的溶解性教案

更多关于 物质的溶解性   备课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