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级物理下册《液体的压强》评课稿

09-11   阅读:

  八年级物理下册《液体的压强》评课稿0bI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玲玲老师的《液体的压强》一节课,有着全新的教学理念,以培养科学素养为宗旨展开教学。教学都紧紧围绕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把握准确,教学思路清晰,课堂结构严谨,环环相扣,过度自然,恰当的运用了投影等多种教学手段。0bI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在教学中,重视学生之间的合作、交流、与评价。以小组为单位,以分工合作的形式进行探究活动,体现了新课程提倡的探究体验合作学习法。都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体地位,让学生在小组合作探究中亲身体验获得知识。小组分工明确、合作默契,一齐动手,学生注意力集中,积极性很高,实验的效果也不错,各组的实验都非常成功。在交流讨论的过程中,玲玲老师能引导学生对相互之间的实验情况、记录进行交流、相互补充,完善科学概念的落实。并且让学生及时参与评价,及时进行自我反思,以便学会更加细致、准确的进行观察。学生通过这样的实验,不仅仅形成了正确的科学概念,而且最重要的是掌握了认识事物的方法,经历了研究问题的全过程,培养了学生的认识能力、思维能力和探究能力。0bI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能引导学生运用正确的、科学的方法进行科学探究。在科学教学中,我们不仅仅要让学生进行科学探究,还要教会学生如何运用正确的、科学的方法进行科学探究。0bI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另外,在这节课中,我还深深的感受到了学生学会倾听的重要,可能还有的实验并不能也亲身体验其过程,所以在交流学习时如果不认真倾听,怎能谈得上是学习,课堂效率又如何能提高,在交流时,因为学生没认真倾听,显得有点乱,需进一步完善。0bI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总之,这节课让我学习的地方很多,给我的感触启发也颇深,在今后的教学中,我将努力吸收、借鉴,不断完善自己的课堂,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0bI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液体的压强优质课教学视频

更多关于 液体的压强   备课资源。

液体的压强课件下载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液体的压强   备课资源。

液体的压强教案

更多关于 液体的压强   备课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