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2011课标版(部编)三年级下册《快乐读书吧:小故事大道理》教学设计

06-04   阅读:

  《快乐读书吧小故事大道理》教学设计yVy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交流分享课)yVy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目标:yVy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能大方有条理地跟大家分享阅读寓言的成果,交流阅读过程中的收获或困惑,体验读书的快乐。yVy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能感受寓言故事的特点,联系生活体会故事中含着的道理,谈谈自己的体会。yVy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在阅读交流中进一步激发阅读寓言故事的兴趣,培养阅读的习惯。教学重难点:yVy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能组织好语言,自然大方有条理地分享阅读寓言的收获。yVy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能联系生活体会故事中含着的道理,谈谈自己的体会。教学准备:yVy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利用至少3周的时间开展课外阅读,教师做好读书过程指导和监督检查。yVy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学生自主阅读,分组阅读交流。3.学生根据寓言故事手绘的绘本。教学过程:yVy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一、回顾提炼(一)回顾主题yVy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希沃一体机播放PPT课件yVy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yVy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板书:小故事大道理yVy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回顾1:通过之前的课堂学习和课外阅读活动,我们已经知道了“小故事大道理”指的是哪一类文章?(寓言故事)yVy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回顾2:还记得这一次的“快乐读书吧”推荐了几本寓言故事书吗?(《中国古代寓言》《伊索寓言》《克雷洛夫寓言》《拉·封丹寓言》)yVy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板书:中外寓言(二)初步分享阅读收获yVy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导语:我们用了4周时间开展了课外阅读寓言故事活动,相信同学们已经读了许多寓言故事,也能讲一些寓言故事,现在我们来聊一聊这些寓言故事。寓言故事的主人公可以是人,可以是拟人化的动植物,或其他事物。yVy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记人物,讲故事。看人物图,讲讲寓言故事中的人物性格特点、形象或者品质。(出示部分寓言故事主人公:叶公、愚公、公输班、相马专家、塞翁;狐狸、狮子、驴子、狼、青蛙、乌鸦)yVy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写人物,讲心得。每人1分钟内各写出几个中外寓言故事中的主人公。看谁写出来的最多?中国和外国的分开写。yVy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展示学生优胜作品。请获胜学生分享阅读经验,你读的是那本寓言书,为什么选这本书。yVy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寓言故事归类。yVy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yVy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利用多媒体进行教学游戏:给寓言故事“找家”。检验分享阅读情况。哪个寓言故事,出自那本寓言集?二、小结提升(一)展示阅读风采yVy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过渡:我们知道,像寓言故事这样的课外书可以在家里读,可以在课余时间读,可以在书店里读,可以在图书馆或阅览室里读。可以自己读,也可以和读书伙伴一起读。


快乐读书吧 小故事大道理优质课教学视频

更多关于 快乐读书吧 小故事大道理   备课资源。

快乐读书吧 小故事大道理课件下载

更多关于快乐读书吧 小故事大道理   备课资源。

快乐读书吧 小故事大道理教案

更多关于 快乐读书吧 小故事大道理   备课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