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2011课标版(部编)二年级上册《拍手歌》教学设计

11-29   阅读:

  《拍手歌》教学设计ICC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目标:ICC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认识13个生字。会写10个字,识记与动物有关的生字新词。2.准确、熟练地朗读并背诵拍手歌,读出节奏感,做拍手游戏。3.了解“隹”“鸟”等字旁表意的特点4.增加动物相关知识,有保护动物的意愿。教学重点:ICC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识字、写字、准确、熟练地朗读背诵拍手歌。2.了解“隹”“鸟”等字旁表意的特点教学难点:ICC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了解“隹”“鸟”等字旁表意的特点2.学习编写动物拍手歌。课时安排:2课时ICC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第一课时ICC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过程:一、ICC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导入ICC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同学们,你们看这是谁?你们喜欢它们吗?今天我们一起走进《3、拍手歌》去认识更多的动物吧!ICC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板书课题,生数笔顺,齐读课题。二、ICC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学习字词ICC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老师把文中的动物朋友请到了今天的课堂上,我们一起来认一认。ICC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课件出示孔雀图片,看,这是谁?生答,课件出示“孔雀”,指名学生认读,其余同学跟读。师介绍“隹”字部。ICC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课件出示锦鸡图片,这又是谁?生答,课件出示“锦鸡”,指名学生认读,其余学生跟读。师介绍锦鸡。ICC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4、快看,这是谁来了?课件出示雄鹰的图片,生说,课件出示“雄鹰”,指名学生认读、跟读。ICC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5、它又是谁?课件出示大雁的图片,学生说,课件出示“大雁”学生认读词语,练习量词“一只大雁”和“一群大雁”,理解“雁群”,生认读。ICC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6、我们的万兽之王也迫不及待地来和大家见面了,课件出示图片,学生说,出示词语,学生认读。ICC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7、我们的两只鸟儿也唱着歌出现了,听,它们的歌声多么动听,可见出示黄鹂和百灵的图片,你们认识它们吗?学生认读词语。ICC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8、我们的大熊猫也来凑热闹了,课件出示熊猫的图片和词语,学生认读。过渡:表示动物名称的词语大家都认识了,这里有这样一组词语,你们认识吗?9、课件出示词语,指名学生拼读认字,其余同学齐读,理解“嬉戏”和“唱不休”。ICC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0、去掉拼音,随机认读。ICC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1、大家可真是当之无愧的识字小能手,下面,请同桌合作交流,说说你用什么方法,记住了哪些字?ICC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2、出示生字卡片,生认字、说记字方法、组词并造句。


优质课教学视频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   3 拍手歌备课资源。

课件下载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   3 拍手歌备课资源。

教案

更多关于   3 拍手歌备课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