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2011课标版(部编)二年级上册《拍手歌》教学设计8

11-29   阅读:

  3拍手歌wM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主题:部编本二年级上册第二单元识字3《拍手歌》课程标准:wM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喜欢学习汉字,有主动识字、写字的愿望;认识常用汉字450个,会写汉字250个,培养独立识字的能力。wM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用普通话正确、流利地朗读课文。wM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诵读儿歌,获得初步的情感体验,感受语言的优美。学习目标:wM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会认“世、界”等13个生字,会写“歌、丛”等10个字。wM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发现并掌握含有部件“隹”和“鸟”的汉字字义一般与“鸟”有关。3.能正确、流利地朗读课文,能和同学一起边拍手边背诵儿歌。教学课时:1课时教学流程:wM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一、初读课文,认读动物名称词语1.课前板书课题,读好课题。wM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范读课文,让学生听清老师每一个字的读音。注意事项:wM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可以让学生小声地跟读。wM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学生模仿老师,自由朗读课文,做到读准字音。4.说说儿歌内容和什么有关?相机认读短语“动物世界”。5.学生用横线勾划动物名称,并自由练读词语。wM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6.学生汇报动物名称,相机出示动物名称词语,并按朗读易错程度分成两组。第一组:孔雀、雁群、黄鹂、熊猫第二组:锦鸡、雄鹰、猛虎、百灵注意事项:wM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在学生汇报过程中,教师相机分组出示词语,并强调第二组词语认读难度较大,既有前鼻韵母“锦”,又有后鼻韵母“雄、鹰、猛、灵”。wM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7.采用自主认读、指名认读、齐读等多种形式认读词语。wM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二、发现、掌握含有部件“隹”和“鸟”的字一般都与“鸟”有关,巩固识记动物名称的词语wM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借助插图,认识事物,进一步识记生词、生字。注意事项:wM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①教师把动物图片贴在黑板一角,让其他学生齐读动物名称的词语,一生上黑板找对应动物图片,贴在相应词语旁边。wM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②可以采用学生齐问“黄鹂黄鹂在哪里?”,一名学生找到黄鹂图片,说:“黄鹂黄鹂在这里”,wM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实现词、图匹配。wM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③依次完成“黄鹂、锦鸡、孔雀、雁群”四个词语。wMT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观察汉字“鸡、鹂”及图片,发现有“鸟字边”的字与鸟类有关。3.观察汉字“雀、雁”,发现有部件“隹”的字一般也与“鸟”有关。(1)观察“雀、雁”,说说有什么相同的地方?(2)告诉学生“隹”的读音。


优质课教学视频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   3 拍手歌备课资源。

课件下载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   3 拍手歌备课资源。

教案

更多关于   3 拍手歌备课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