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教师招聘考试常出面试题训练及解答分析

09-01   阅读:

  常出面试题:请谈谈三年时间内你的职业规划?naJ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解答分析】naJ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这是一道应聘者不愿意被问到,而在实际面试中往往不得不面对的一个问题。之所以应聘者不愿意被问到是因为自己根本没什么规划,别说三年的规划就是一年的也没有。没错吧,在北京市就业指导中心做咨询时,过来咨询的同学都是如此,没有目标,没有规划,这样的状态找工作只能是撞运气,缺乏找工作的针对性。回归到这道题目我们看看怎么回答。要想把这道题目答好,首先我们在找工作之前,至少是在面试之前自己就有相应的答案。对于大学生而言职业规划一般是从大一开始就需要准备的,如果能更早的进行规划是最好的;而不是到面试的时候我们还没有给自己的人生进行规划。naJ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要想制定合理、科学的职业规划,第一步要树立人生明确的目标。在确定目标时很多人又无从下手,不知道自己的目标到底该怎么确定。目标的确定首先要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自己的追求是什么,所学专业,自己具备哪些能力和素质,这些能力和素质哪些又比较突出。把这几个问题搞明白了基本就可以找到自己的目标。第二步是怎么去实现这样的一个目标。这一不需要每一个人认真分析自身具备的资源,自身所处的周围环境如何。比如说人脉资源,哪些人可以帮助你实现这个目标。需要每个人有一个具体、详细的计划,比如对于正在求职的应届毕业生而言,首先我要根据这个目标确定一些目标企业,并想办法进入这些企业工作。进入目标企业后第一年我要发现实现这个目标自身存在的劣势,并利用工作之余的时间学习进行弥补。对于自身的优势不是保持而是不断的严格要求,扩大这种优势。第二年要在工作上取得突破是自己的业绩达到400万,使自己成为业务骨干,同时学会带领团队并能建立自己的团队。第三年要使自己团队的每个成员成为业务主骨干,团队业绩在同行业内处于前列。第三步是计划的具体实施,在实施的时候要根据客观实际情况不断的调整我们的规划,使之不断地趋于完善、合理。比如说我们进入某个企业,要实现自身的目标公司能提供什么有利资源或者帮助,这些资源和帮助可能是之前我们不具备的,现在具备了是非常有利于我们目标的实现,可能我们计划的时间要提前,这是就需要在时间上做一个相应的调整。也就是说当现实与我们的计划不一致时都需要作出相应的调整。naJ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在这我只是简单提一下做职业规划的三个步骤,至于每个步骤怎么去设计、去实现还需要大家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借助一些外在的帮助积极的去完成。有一点需要大家注意,即使我们之前已经规划好了,当面对不同企业、不同岗位时我们的规划是需要作相应的调整,要结合应聘的具体岗位和应聘企业的实际情况回答。


教师招聘考试优质课教学视频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 教师招聘考试   备课资源。

教师招聘考试课件下载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教师招聘考试   备课资源。

教师招聘考试教案

更多关于 教师招聘考试   备课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