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综合实践活动《制作简易降落伞》教学设计

09-14   阅读:

  《制作简易降落伞》教学设计Krq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目标:Krq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知识与技能:初步了解降落伞,简单明白降落伞的工作原理、组成和用途。Krq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过程与方法:灵活运用所学知识设计制作简易降落伞。情感态度价值观:通过学习制作降落伞,培养探究学习和动手的能力。Krq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重点:Krq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了解降落伞的构成并知道降落伞的工作原理和用途。2.灵活运用所学知识设计制作降落伞。教学难点:灵活运用所学知识设计制作降落伞教学用具:三个自制奖杯教学过程:一、情景导入Krq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同学们,在上这节课前,老师想起了在像你们这么大的时候玩过的一个编绳小游戏,我想给大家表演一下,你们想看吗?老师开始编绳,编好后让同学们猜一下老师编出来了一个什么物体,同学们看了后回答“降落伞”,今天老师就和大家一起制作简易降落伞(齐读课题)。Krq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二、知识分享Krq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一)认识降落伞的构成Krq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请同学们仔细观察课件上的图片,这些降落伞都有哪几部分构?Krq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点名回答:(伞面、伞绳、重物)。Krq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老师课件出示降落伞的剖析图让同学们认识伞面、伞绳和重物。Krq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二)了解降落伞的工作原理Krq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周末老师给大家布置了课外作业,就是搜集和整理一些降落伞的相关知识,同学们都完成老师下发的作业单了吗?那就我们一边让同学们分享自己搜集和整理的知识一边学习降落伞的有关知识。Krq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点名让同学们分享降落伞的工作原理;Krq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教师通过图解分析降落伞的工作原理,并让同学们知道降落伞时一种利用空气阻力实现从高空缓慢下降的专用工具。Krq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三)了解降落伞在生活中的用途Krq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点名让同学们分享降落伞在生活中的用途;2.教师整理用途:Krq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应急救生:主要用于飞机失事时拯救飞行员的性命。稳定作用:空中加油机的加油器稳定。Krq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减速作用:飞机着陆时的刹车减速以及各种航弹伞的滞空减速。Krq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回收作用:用于飞机器的空中回收,诸如无人驾驶飞机、Krq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试验导弹、运载火箭助推器、高速探测器以及返回式航天飞行器的回收等。Krq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空降空投:伞兵空降,以及各种物资和武器的空投;航空运动:如空中跳伞、山坡滑翔、悬挂翼滑翔、动力飞行以及牵引升空等运动。Krq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四)介绍制作简易降落伞用到的材料1.点名让同学们分享制作降落伞用到的材料;2.教师通过图示介绍制作简易降落伞用到的材料。三、动手制作简易降落伞Krq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一)制作简易降落伞注意事项(男女生分开齐读)。1.使用剪刀等工具要注意安全。Krq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设计制作方法,注意降落伞每部分的协调性。3.制作完毕后,做好剩余的材料回收。Krq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4.放飞降落伞时必须在家长或者老师的监督下完成。(二)大家开始按照所学知识亲手制作一个降落伞。(三)教师巡视指导。Krq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四、展示降落伞并在室外开展小组放飞比赛1.按照小组开展小组竞赛,小组第一名进行决赛。2.各小组第一名进行决赛,决出今天的第一二三名。3.对今天的第一二三名进行表彰,颁发奖杯并合影留念。Krq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五、今天的收获Krq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今天同学们通过学习降落伞的有关知识制作出了简易降落伞,有的同学制作的很成功,有些同学的没有成功,大家肯定汲取了一定的经验和教训,下面我们就来说一说今天的收获。(点名回答)Krq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六、和同学们分享一开始上课时老师给大家表演的编绳小游戏结束今天的课程。Krq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板书设计:制作简易降落伞Krq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降落伞的构成降落伞的工作原理降落伞在生活中的用途制作降落伞用到的材料制作简易降落伞的注意事项Krq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制作简易降落伞优质课教学视频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 制作简易降落伞   备课资源。

制作简易降落伞课件下载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制作简易降落伞   备课资源。

制作简易降落伞教案

更多关于 制作简易降落伞   备课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