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元旦主题教案:假面舞会活动设计

09-20   阅读:

  活动目标:Kpi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让幼儿体验过新年的快乐,增添新年的快乐气氛。Kpi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通过创编放烟火、打鼓、放鞭炮的动作,培养幼儿的创造能力。Kpi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通过参加假面舞会的表演,增强幼儿的社会性。Kpi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活动准备:Kpi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蜡笔、鼓、面具。Kpi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新年好》背景音乐。Kpi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活动重难点:Kpi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活动过程:Kpi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一、激发幼儿参加“假面舞会”的兴趣Kpi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创设带上面具,向幼儿拜个早年。Kpi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我们今天要开个“假面舞会”,可好玩了,小朋友们想不想去?可是你们没有面具,怎么办?Kpi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二、引导幼儿制作面具Kpi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教师出示已裁剪好的面具(露出眼睛,并用绳子系好),引导幼儿给面具涂上自己喜欢的颜色或图案。Kpi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面具做好后,引导幼儿戴上自己的面具,开火车去参加“假面舞会”。Kpi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三、播放音乐,幼儿载歌载舞Kpi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教师出示鼓,引导幼儿模仿敲锣打鼓的动作,然后教师播放《新年好》的音乐,教师示范模仿敲锣打鼓的动作使劲敲鼓。Kpi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教师引导幼儿跟随音乐模仿敲锣打鼓,体验过新年的快乐。Kpi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教师引导幼儿创编放鞭炮、放烟火的动作,感受过新年的快乐气氛。Kpi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四、活动结束:Kpi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恭喜恭喜的节日歌,感受过年的气氛。Kpi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五、延伸活动:Kpi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在美工区,提供丰富的操作材料,供幼儿制作鞭炮、烟花等新年物品,增添过新年的气氛。Kpi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元旦优质课教学视频

更多关于  元旦   备课资源。

 元旦课件下载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 元旦   备课资源。

 元旦教案

更多关于  元旦   备课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