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美术教案:正在落叶的树活动教学设计

08-29   阅读:

  活动目标:kC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在欣赏中感受秋季树木摇曳、树叶飘落的动感,能运用语言、肢体等多种途径表达、模仿树叶飘落时的姿态。kC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大胆表现2~3颗正在落叶的树,并尝试用丰富的色彩和弯曲的线条表现正在落叶的树。kC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能耐心、细致地在一定时间内完成自己的绘画作品,进一步培养专注、投入的学习品质。kC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活动准备:kC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物质准备:视频(有树枝摇曳和树叶飘落的情景);播放设备;各色油画棒、水彩笔;A4大小作业纸。kC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经验准备:幼儿秋游或散步的时候欣赏过树叶飘落的样子;了解不同树叶的特征,并在单片树叶的描绘有一定的经验。kC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幼儿操作材料:《正在落叶的树》。kC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活动过程:kC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一)幼儿欣赏视频,感受和表达欣赏秋天树叶飘落的情景。kC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教师播放视频,引导幼儿欣赏和交流。kC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教师:这是什么季节?你从哪里看出来的?看到树叶从树上飘落下来你有什么感觉? 这些树叶是怎样从书树上飘落下来的?像什么?请你学一学。树叶的颜色有哪些变化?树叶落到了哪里?地上变成什么样了?kC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幼儿通过语言、肢体动作等方式表达自己欣赏的感受。kC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4.教师和幼儿共同小结:秋天到了,秋风一吹,树叶摇动起来,像是在跳着优美的舞蹈,树上的树叶也纷纷飘落下来,有的在飞舞、有的在旋转……kC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二)相互讨论如何表现正在落叶的树,为绘画创作做准备。kC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教师:怎样表现这些正在落叶的树呢?需要画些什么?怎样表现树摇摆跳舞的样子?树干怎么画?树枝怎么画?你想画几颗正在落叶的树?用什么样的线条来画呢?怎样表现树叶从树上飘落的样子? 除了空中有树叶,还有什么地方有树叶?怎么表现落在地上的落叶?地上落满了树叶怎么画?你想用一些什么样的颜色来表现落下的树叶呢?为什么?树叶画得这么多,在涂色的时候要注意什么呢?用什么样的方法能把颜色涂得又快又好呢?kC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幼儿大胆而自主地表达自己创作前的思考,为自己后面的创作起到构思的作用。kC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三)在视频播放中,大胆自主表现正在落叶的树。kC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教师观察、鼓励幼儿进行大胆的绘画创作,并注意幼儿良好学习习惯的培养。kC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幼儿在幼儿操作材料上自主表现树叶飘落的情景,耐心、细致地完成自己的作品。kC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四)展示自己的作品,相互欣赏和交流。kC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教师通过提问帮助幼儿互相交流。kC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教师:你画的正在落叶的树是什么样的?用了哪些颜色和线条来表现落叶和树的?kC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幼儿自由表达自己的创作意图,并学习用欣赏的眼光看待同伴的作品。kC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活动延伸:kC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在户外活动的时候与教师和同伴一起收集落叶,制作各种树叶贴画,并用幼儿制作的树叶贴画布置活动室。kC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落叶 大班优质课教学视频

更多关于 落叶 大班   备课资源。

落叶 大班课件下载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落叶 大班   备课资源。

落叶 大班教案

更多关于 落叶 大班   备课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