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大班数学教案 分类统计

07-17   阅读:

  设计意图:zU9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数学活动对幼儿来说是一种比较抽象、枯燥的活动。在长期的中发现:已渐渐不满足于以传授为主的模式、不满足于教具与学具的操作、不满足于学习10以内的数、不满足于有章有节地学习数学、不满足于在活动室内学习数学等等,幼儿学习数学的积极性老调动不高。《幼儿园指导纲要》中提到:能从生活和游戏中感受事物的数量关系并体验到数学的重要和有趣。于是,我开始思考:如何让幼儿在生活中与游戏中轻轻松松地学习数学;如何变“传授为主”为“以幼儿为主”的学习方式,让幼儿真正地体验到数学的重要和有趣。于是,我尝试设计并实施了以下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zU9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活动目标:zU9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通过实践活动,学会用自己的方法分类统计生活中物品的数量,从中体验数学的有趣及重要。zU9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织梦内容管理系统zU9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zU9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活动准备:zU9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事先选择好实践的场地(幼儿园内),并亲自实践一遍做好记录,心中有数;纸、笔。zU9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活动过程:zU9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一)复习巩固:zU9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你能从1数到几?数数看。妈咪÷爱婴÷网÷幼儿园_教案频道zU9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更快的数数方法:5个5个地数10个10个地数。zU9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100以内的随便一个数你会写吗?试试看(请几个幼儿到黑板上听写)。zU9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注:此环节的目的在于了解幼儿在实践活动中必备的一些相关知识掌握如何,以便在活动中更好地把握。)zU9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优质课教学视频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   备课资源。

课件下载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   备课资源。

教案

更多关于   备课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