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秋季小学信息技术教学工作总结

11-14   阅读:

  这学年担任了学校三年级和四年级2个班的信息技术教学工作。在信息技术教学过程中,我始终要求自己做到:2iA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做到期初有计划,有教学进度,使教学工作能有条不紊地顺利进行下去。2iA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按照学校工作管理规定,认真备好课,写好教案,努力上好每一节课。这门课程学校安排的课时比较少(一周每班一节)这对于学生来讲的很重要的一节课;对老师来讲是比较难上的一节课。所以才能上好每节课对老师对学生都是很关键的。除了备好课、写好教案外,我还要查阅各种资料,能上因特网时还上网寻找好的教学材料,教学课件,把它们和我所从事的工作结合起来,为我所用。2iA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在教学之余,我也注重自身发展进步。除了听课,评课,参加教研组教研活动外,我还注意到要自学。从思想上,利用行评机会端正自己;从行动上参加自考学知识,学电脑技术,学教学技能等;在生活上注意形象,为人师表。2iA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4、课后细反思,并结合学校信息技术教学设施的实际情况,针对性地选择教学内容对学生进行教学,本期重点对学生进行了计算机基本操作教学,所教学生绝大多数都能利用计算机完成教学自己的作业,同时注重了对学生信息素养的培养,提高了学生的信息技术处理能力。2iA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除了认真上课之外,我还担任校园信息上传工作,能够认真负责及时更新校园新闻;除此之外,我还担任泉州市安全教育平台学校的后台管理人员,认真履职,及时反馈,使得我校的安全教育网上学习任务及时百分百完成。2iA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当然还存在很多不足之处:2iA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信息技术学科不仅是一门崭新的学科,更是一门具有很多不同与其它学科特点的特殊学科,由于学科教学发展较缓慢,没有现成的教学模式,摸着石头过河,工作收效不是很大。2iA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部分学生对学习信息技术有畏难情绪,不善于动手操作,影响了今后的学习。2iA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加强自身基本功的训练,课堂上做到精讲精练,注重对学生能力的培养。利用各种教学方法,提高学生注意力。2iA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4、对差生多些关心,多点爱心,再多一些耐心,使他们在对计算机的认识上有更大进步。2iA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5、加强机房纪律和机器使用道德方面的教育,使学生不仅在班级集中注意力学习,在机房上机时也要按规定严格约束自己。2iA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6、利用各种方法,训练学生提高、集中注意力。2iA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育工作,是一项常做常新、永无止境的工作。社会在发展,时代在前进,学生的特点和问题也在发生着不断的变化。作为有责任感的教育工作者,必须以高度的敏感性和自觉性,及时发现、研究和解决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掌握其特点、发现其规律,尽职尽责地做好工作,以完成我们肩负的神圣历史使命。2iA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优质课教学视频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   备课资源。

课件下载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   备课资源。

教案

更多关于   备课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