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教版小学信息技术三年级《温馨提示牌》教学反思

11-14   阅读:

  画图软件工具的学习是学生感兴趣、乐于学的内容。本课教学以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情境中完成学习任务,学生学得愉快,教师教得轻松,学生情绪激动,思维活跃,勤于动手探究。学生从课堂上知道了画图工具的知识、掌握了操作技巧,经历画图的实践过程,感悟信息技术与其他学科的整合,体验美感和成功的喜悦。整个过程以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为核心,同时培养想象力及团结协作精神,达成了知识目标、技能目标和情感态度价值观目标,收到了信息技术课应有的教学效果。Re2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学生喜欢独自操作,不愿意受教师的导控。因此,在课堂上,调动学生的情绪有一定困难,甚至有时候教师提出问题,学生未必回应。偶尔会出现课堂气氛沉闷,互动不够。Re2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中发现个别学生参与程度低,教师应耐心引导他们解决疑难问题,避免学生因畏难而产生厌学情绪。教师应做到面向全体学生,让每个学生都在原有基础上有所发展。同时为了避免课堂中常见的气氛沉闷,应尽量创设一些能激发学生兴趣的情境,让学生乐学、学会、会学。Re2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对于教学难点应在课前设计好突破的措施,引导学生按照最便捷的操作程序一步步地学习、掌握。Re2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优质课教学视频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   备课资源。

课件下载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   备课资源。

教案

更多关于   备课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