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教版小学信息技术五年级上册《查找资料》教学反思

11-14   阅读:

  学习本课内容不仅能巩固学生浏览网站的技能,还能让学生学会根据主题活动的内容在因特网中快速准确地查找信息的方法,有助于学生完善从网上获取信息的思想与方法体系,即由浏览信息提升为根据问题、关键词等有针对性地查找资料,帮助学生提升从网络获取信息的能力。xF2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本课的学习有助于培养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结合自己要查找的主题信息的要求,灵活地选择恰当的查找方法与策略的意识,提高学生获取网络信息的能力本节课的教学重点:因特网上查找资料的方法。教学难点:提炼查找资料内容的关键词。xF2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由于有前几课的学习基础,所以我没有采用实例操作法,大胆放手让学生自己去查找,以提问、讲授法为主,让学生了解搜索网站用途和常用的搜索网站。另外本课我采用了知识竞赛法:巩固学生的所学,让能力强的学生有个表现的机会,扩大学生的知识面与网络应用的能力。xF2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优质课教学视频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   备课资源。

课件下载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   备课资源。

教案

更多关于   备课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