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A版小学语文五年级下册《跨越海峡的生命桥》教学反思

06-08   阅读:

《跨越海峡的生命桥》教学反思hDA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一、对读写结合的一点认识hDA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读写结合是小学语文教学的一个传统话题,更是一个与时俱进、永远创新的话题。促进学生读写能力协调发展的研究,既是一个永恒的课题,又是一个前沿的课题。在语文教学中,培养读的能力是目的,培养写的能力也是目的。hDA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小学语文大纲提出:“指导学生正确地理解和运用祖国的语言文字,使学生具有听说读写的能力。”阅读是写作的基础,是内化的吸收;作文是运用,是外化的表达。教师要理顺读写的关系,不失时机地对学生进行读写的训练,将训练真正落实到实处,提高学生读写能力。一个完整的阅读教学过程,不仅要实现从语言到思想,也要实现从思想到语言。长期实践证明,读写结合,相得益彰,读写分离,两败俱伤。因此,教师在教学设计中应强化体现文道统一和读写结合这两个基本原则。在教学实践中,要进行读写结合的教学,使学生在阅读教学中学到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运用到作文教学中去。hDA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中年级阶段是学生习作起步阶段,教师在阅读教学中有针对性地进行读写训练,使学生在阅读理解文本的基础上获得一定的写作方法,这将对他们的写作练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跨越海峡的生命桥 优质课教学视频

更多关于 跨越海峡的生命桥    备课资源。

跨越海峡的生命桥 课件下载

更多关于跨越海峡的生命桥    备课资源。

跨越海峡的生命桥 教案

更多关于 跨越海峡的生命桥    备课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