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圈教育”转型升级——积极应对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与选择

08-25   阅读:

一.中国义务教育,从“普及”走向“公平而有质量”Bu3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普及”(1986年始)Bu3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985年5月,《中共中央关于教育体制改革的决定》(提出制定《义务教育法》,实行九年制义务教育)Bu3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986年4月,《义务教育法》实施,提出“教育公平”Bu3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普九”从1994年9月1号开始。全国按四类地区分三步走。第一步(1994-1996):在40%~45%人口地区“普九”,主要是城市及经济发展程度较高的农村。包括京、津、沪和江苏三市一省。第二步(1997-1998):累计60%~65%人口地区“普九”,主要是增加了中等发展程度地区20%~25%的人口覆盖地区。第三步(1999-2000):累计85%人口地区“普九”,主要是中等发展程度地区余下的15%人口地区和贫困地区中条件较好的5%人口地区。第四步:贫困地区中10%人口地区继续发展和巩固“普五”或“普六”,5%人口的特困地区普及3年~4年的小学教育。】Bu3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现阶段的“普及”主要是提供学位,满足适龄儿童上学的权利。Bu3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解决“有学上”的问题。Bu3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均衡”(2012年始)Bu3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010年7月,《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2010—2020)》发布,进一步明确各地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Bu3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育部于2012年印发了《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暂行办法》,从2012年开始,开展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评估认定工作,定期公布名单。主要任务:稳妥推进中小学布局调整,加快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切实缩小校际差距,加大力度解决“择校热”问题。Bu3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改革开放二十余年,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择校热”爆发性出现。Bu3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上好学”已成了现实需求。Bu3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优质均衡”(2017年始)Bu3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017年,《2017年全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工作报告》正式提出义务教育开始由“基本均衡”走向“优质均衡”Bu3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017年5月23日电 教育部23日发布《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办法》。】Bu3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公平而有质量”Bu3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017年10月,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教育优质课教学视频

更多关于 教育   备课资源。

教育课件下载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教育   备课资源。

教育教案

更多关于 教育   备课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