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英语教学:Pre-reading, Reading and Comprehending模块二第一单元阅读课教学设计范例

10-05   阅读:

一、教学内容:Pre-reading, Reading and ComprehendingzQ6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二、教学目标:zQ6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zQ6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在本节课结束时,学生能够zQ6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根据课文的标题和插图,预测课文内容。zQ6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通过快速阅读,找出主题句以及归纳总结段落大意。zQ6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通过仔细阅读,提取篇章中的具体信息,理清故事的发展脉络。zQ6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4)根据关键词提示,复述有关“琥珀屋”这一世界文化遗产失踪的来龙去脉。zQ6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zQ6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重点词汇和短语zQ6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学生能够在提示下,口头运用这些单词和短语进行课文复述。zQ6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单词:amber, amazing, select, honey, design, fancy, style, decorate, jewel, artist, troop. reception, remove, wooden, doubt, former.(16个)zQ6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短语:in search of, belong to, in return, at war, less than, in … style, be decorated with, be designed for, serve as, have something done, add … to.(11个)zQ6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难句zQ6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通过team work和老师的帮助,翻译出本课时中的长难句,分析句子的结构,并利用所学的句型而造句。zQ6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Frederick William I, the King of Prussia, could never have imagined that his greatest gift to the Russian people would have such an amazing history.zQ6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It was also a treasure decorated with gold and jewels, which took the country’s best artists about ten years to make.(定语从句:本单元的语法项目)zQ6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zQ6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通过对这篇文章的学习,了解“琥珀屋”这个文化遗产的重要价值,从而增强对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zQ6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三、教学步骤:zQ6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步骤一zQ6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给学生展示几张琥珀制成的饰品的图片,或饰品实物,让学生根据图片或根据生活中对琥珀的认识进行讨论并归纳琥珀的性质。(对于程度不好的班级,给予一些关键词提示,比如:color, value, rare, decorate让学生串词成句。)最后由老师播放琥珀形成的视频,并用简单英文总结。zQ6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让学生根据课文的两幅图片和标题,预测课文内容。zQ6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设计意图:zQ6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通过给学生展示琥珀制成的饰品实物或图片让学生对琥珀的观察和认识更直观真实,从而激发学生学习本文的兴趣,为整篇文章的学习作好铺垫。老师最后播放琥珀形成的视频是为了让学生对琥珀有全面准确的认识。zQ6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通过让学生对文章进行预测,可以激发学生阅读的兴趣,并积极主动的参与到文章的学习中。zQ6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步骤二zQ6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让学生根据问题,快速阅读文章并找出:为什么琥珀屋失踪了?zQ6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让学生阅读文章,并根据Comprehending中的第二题给出的问题排序,总结各段落大意。zQ6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设计意图:zQ6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通过Skimming培养学生快速提取文章关键信息的能力。zQ6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直接让学生用完整的句子归纳段落大意有一定的难度,而Comprehending中的练习二设计很好,可以帮助学生相对快速了解文章结构和大意,从而使学生快速理清文章脉络。zQ6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步骤三zQ6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让学生仔细阅读文章,并用红笔勾出文章中出现的人物和他们的行为。zQ6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完成Comprehending里的第一题,并将人物和他们的行为串成完整的句子。zQ6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设计意图zQ6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通过让学生找出文中人物和他们的行为可以让学生清楚琥珀屋历史故事的来龙去脉。zQ6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通过做Comprehending中的练习一,帮助学生加深对整个故事发生过程的了解。zQ6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步骤四zQ6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根据关键词,熟悉琥珀屋历史并最终按照提示复述故事。zQ6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设计意图:zQ6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根据关键词复述可以降低故事复述的难度,使学生能够顺畅讲述整个故事。zQ6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步骤五zQ6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鼓励学生提出他们不懂的难句,并通过team work理解句子结构,必要时老师补充说明。并根据所学句子结构和短语翻译下列句子。zQ6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让学生根据所学的句子结构把下面的句子翻译成英语。zQ6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迈克绝不可能找到了他的轿车,因为他今天早上是坐公交来上班的。zQ6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这个由礼物和彩灯装饰的圣诞树是汤姆制作的。zQ6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设计意图:zQ6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通过让学生自己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从而发挥学生学习的主动性。通过用所学句子结zQ6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构和词组造句,巩固和强化所学内容。zQ6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步骤六zQ6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两人一组进行对话,其中一人为游客,一人为导游。zQ6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游客询问有关琥珀屋的情况,导游给出解答。zQ6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学生可以自由发挥,也可参考以下问题。zQ6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 Why was the Amber Room given this name?zQ6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 How was it designed?zQ6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 How long did it take the artists to make it?zQ6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4. How did Peter the Great get the Amber Room?zQ6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5. What did CatherineⅡdo with the Amber Room?zQ6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6. How was the Amber Room lost?zQ6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7. Who has built a new one and how?zQ6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8. How did you feel when you get to know the fact that the Amber Room was lost?zQ6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设计意图:zQ6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进一步检测学生是否已经能够介绍琥珀屋的故事,从而强化所学知识。最后一个问题是学生从个人角度出发,深思并激发其保护文化遗产的责任感。zQ6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步骤七zQ6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让学生根据上课练习复述的过程,自己组织语言写一篇关于琥珀屋失踪过程的短文。zQ6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让学生熟读课文,并注意课文中的长难句。zQ6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设计意图:zQ6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通过让学生写关于琥珀屋失踪过程的短文,不仅能让学生复习所学词汇,巩固所学知识而且可以提高学生的写作能力。zQ6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高中英语优质课教学视频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 高中英语   备课资源。

高中英语课件下载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高中英语   备课资源。

高中英语教案

更多关于 高中英语   备课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