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主题班会教案 生命在你手中

07-17   阅读:

  教学目的:ERS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 使学生知道各种交通信号、标志和标线的作用。ERS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 使学生知道有关的交通法规。ERS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 使学生懂得应该自觉遵守交通法规。ERS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重点:各种交通信号、标志和标线的作用。ERS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难点:有关的交通法规。ERS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 法:讲解法ERS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具学具:多媒体ERS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过程:ERS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一、导 入:ERS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师:同学们,我们每天步行或乘车,最主要应该注意什么?ERS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生:交通安全ERS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师:怎样注意交通安全呢?ERS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二、教学内容ERS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师:怎么样做才是注意交通安全呢?ERS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生:听从交通警察的指挥ERS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师:为什么要听从他的指挥?ERS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生:因为他交通安全的维护者ERS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师:每天上学、放学都能看到交通警察叔叔在交通岗上指挥来往的车辆,请你上来表演一下并说出手势的作用。ERS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生:上台表演ERS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师:除了听从交通警察的指挥,还要怎样做才是注意交通安全?ERS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生:看信号、标志、标线ERS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师:(板书:信号、标志、标线)ERS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师:(出示图片)请你来指出哪些是信号、标志、标ERS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线,并说出它们的作用?ERS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生:信号-红绿灯(红灯停、绿灯行、黄灯缓行)ERS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标志-禁止鸣笛和道路转弯ERS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标线-黄色的纵线和白色的斑马线ERS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师:老师这里有一幅交通标志图,你能指出在哪里见过,并说出其作用?ERS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生:警告标志、禁令标志、指示标志、指路标志。ERS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师:今后同学们走在街上多多注意道路两边就会看到这些交通标志。ERS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师:(看黑板)以上老师讲了两种交通警察,一是人、二是物,也就是永不下岗的交通警察。ERS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师:我们走在路上时常会看到交通警察叔叔在扣压一些违章的车辆,他们为什么被扣压?交通警察依据的是什么?ERS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生:违反了交通法规,依据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管理条例》ERS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师:(板书:交通法规)ERS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师:读第六十三条ERS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师:读完后你最熟悉的是以下哪一款?ERS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生: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没有人行横道的要靠路边行走。ERS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师:(出示投影片图1、图2)这两幅图符合以上哪个条款,他们做的对不对?ERS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生:过马路走人行横道,图1做的对。ERS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不要在火车通过时,横穿铁路,小哥哥做的很对。ERS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师:读六十五条ERS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师:(出示投影片图3、图4)这两幅图符合以上哪个条款,他们做的对不对?ERS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生:做公共汽车时,要先下后上,他们做的对。ERS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做货运机车时,要坐在车的后面,不要站起来,ERS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会有危险,他们做的对。ERS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师:通过这两条的学习,请你说说你都知道哪些违反ERS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交通规则的事例?ERS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师:违反交通规则会造成严重的交通事故,你能说说发生在你的身边,听到或看到的这方面的事例?ERS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生:畅所欲言,自由回答ERS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师:(出示照片传阅)这些都是违反交通规则所造成的交通事故照片。ERS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三、教师总结ERS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可见交通安全是与我们息息相关的,通过这节课的学习,同学们一定要向你的亲人或身边的人宣传交通法规,共同维护好我们良好的交通秩序!ERS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板书设计: 生命在你手中,请珍惜!!!ERS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ERS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优质课教学视频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   备课资源。

课件下载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   备课资源。

教案

更多关于   备课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