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少小学音乐课标版二年级上册 唱:我当老师 亚克西巴郎 教学视频

04-15   阅读:

  1教学目标Ch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情感态度与价值观:Ch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学生在学习演唱歌曲《亚克西巴郎》的过程中感受少数民族的艺术美,培养学生热爱祖国民族艺术情感以及民族自豪感。在亲身参与音乐活动的过程中喜爱音乐,掌握音乐基本知识和初步技能。Ch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过程与方法:Ch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通过层层递进的音乐教学环节,使学生不知不觉中接受并解决本课的教学难点,提供开放式和趣味性的音乐学习情景,激发学生对音乐的好奇心和探究愿望。Ch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知识与技能:Ch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1)能够正确地把握后十六加八分节奏;(2)能够唱好歌曲,吐字清晰,把握节奏的强弱,并在教师的范唱下充分激发学生的演唱表现欲。Ch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设计思路Ch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二年级的学生好奇心强、活泼好动,善于模仿。同时,他们对于简单的事物有所掌握,同时对熟悉的知识有所感悟,具备表演的欲望。在本课的教学中,首先以欣赏新疆图片导入,让学生猜“亚克西”什么意思?并用“亚克西”贯穿整节课来夸学生,然后再教学新歌。在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之后以动觉为切入口,让学生自己模仿劳动动作的同时解决节奏问题,将音乐知识和技能的学习,有机地渗透在音乐艺术的审美体验中。打破了单纯训练节奏的方法,让学生亲自体验、模仿在教学实践过程中学习、感知,从而降低了学习音乐知识的难度。Ch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重点难点Ch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重点】Ch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使学生在掌握基本知识、技能的基础上,能以饱满的情绪与优美而连贯的声音熟练地演唱歌曲《亚克西巴郎》。Ch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能够积极主动地与老师、同伴进行互动与配合,较好地完成音乐集体活动。Ch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难点】Ch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能够正确地把握后十六加八分音符的组合节奏;Ch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能为歌曲加入衬词,配上适当的打击乐器,小组之间尝试用多种表演形式来表现歌曲,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协调合作能力;Ch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在教学活动中,营造音乐氛围,以不同的音乐形式进行交流,并且启发学生自己创编音乐动作,为歌曲增添色彩。Ch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4教学过程Ch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4.1第一学时Ch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4.1.1教学活动Ch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活动1【活动】一、舞蹈动作,激趣课堂Ch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设计意图】为后面将要学习的律动环节做铺垫,同时激发学生上课的积极性,使学生的注意力一下子集中到教师的身上,从而乐于参与课堂的各项活动。Ch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学生随歌曲《亚克西巴郎》音乐伴奏进入教室Ch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教师边播放《哇哈哈》音乐,边做简单的舞蹈动作。在播放第二遍音乐的时候邀请同学们一起来做一做动作,并给做的好的小朋友贴上小星星,称赞“亚克西”。Ch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师:小朋友你们看一看,老师做的舞蹈动作是中国哪个地区的?Ch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生:新疆维吾尔族。Ch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师:亚克西!亚克西!你们真棒,这可难不倒大家。Ch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师:老师今天想带你们去这个美丽神奇的地方走一走,你们愿意吗?Ch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生:愿意!Ch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活动2【导入】二、创设情境,图片导入:Ch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设计意图】播放美丽的风景图片能够快速吸引学生的眼球,让学生用维族语言“亚克西”表扬自己能够激发学生对下面学习环节的探究愿望。Ch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欣赏新疆风景图片(歌曲作背景音乐),引出“亚克西”、“巴郎”、“克孜巴郎”的意思。Ch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师:新疆位于天山脚下,一望无际的草原让人心旷神怡,可爱的牛羊惬意地在草地上散步,金黄色的沙漠传来了驼铃之声,火焰山像是在燃烧着熊熊烈火,柔美的白云缭绕在天池的上空,纯洁而高贵的雪莲花静静地绽放在雪上上,新疆的葡萄柔嫩多支,哈密瓜更是脆甜脆甜的。人们不禁赞叹道:亚克西亚克西!(师同时竖起大拇指)Ch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师:小朋友们,你们知道“亚克西”的意思吗?(学生猜测“真棒真好”)Ch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师:亚克西是我们新疆维吾尔族的语言,它的意思是真好真棒,你们也来试一试,连着骄傲地说两遍!(生读)我们新疆的语言不仅对真好真棒有特别的说法,就连对男孩女孩也有一样的说法。新疆语中称帅气的男孩子叫做“巴郎”,女孩子叫做“克孜巴郎”,你们刚才表现的都很棒,让我们夸一夸自己。Ch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生:“亚克西巴郎”“亚克西克孜巴郎”!Ch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师:老师刚才发现小朋友们都目不转睛地看着大屏幕,你们一定是被这美丽的地方吸引了。瞧!有一个热情好客的新疆小巴郎在跟我们打招呼。Ch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师:小巴郎看到我们非常开心,他想请我们去他家里做客,我们一起去看一看小巴郎将怎样度过他的早晨,请你在儿歌中找出答案。Ch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活动3【讲授】三、兴趣使然,教授新课:Ch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设计意图】教学环节层层递进,逐个解决教学难点,抓住学生喜爱表扬自己的特点,让学生多次说出歌名中的“亚克西”,引导学生在愉快地学习氛围中学习歌曲。Ch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教师将问题出示小巴郎的早晨,播放《亚克西巴郎》的录音,教师随着录音伴奏朗读歌词,并播放相应的图片。学生仔细聆听。Ch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问题:小巴郎的早晨都做了哪些事情?Ch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你能够学小巴郎的动作做一做吗?Ch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师:瞧,清晨闹钟叫醒了清晨中的小巴郎,小巴郎都在做什么?你能做做叠被子的动作吗?我们一起来试一试。他在洗脸?他是怎么洗脸的?刷牙,他要怎么刷牙?从这几幅图知道我们的小巴郎怎么样?洗袜子怎么洗的?这样的小巴郎,我们忍不住对他竖起了大拇指,连他自己都忍不住要夸自己,我们一起用维族语言“亚克西”来夸夸他。(学生再次激动地伸出大拇指)Ch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读儿歌(即有节奏地朗读歌词)Ch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先初步熟悉歌词,将歌曲节奏不知不觉中渗透给学生;Ch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师:陶老师用他的行动和语言组成了一首儿歌,让我们一起来读一读这首儿歌。Ch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教师示范:随歌曲录音伴奏有节奏地朗读歌词,同时做出相应的律动。Ch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师:但是有些单调,我为他陪了一段音乐,看看老师是怎么跟着音乐来读一读的。是不是更有意思更好听了?Ch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我当老师 亚克西巴郎优质课教学视频

更多关于 我当老师 亚克西巴郎   备课资源。

我当老师 亚克西巴郎课件下载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我当老师 亚克西巴郎   备课资源。

我当老师 亚克西巴郎教案

更多关于 我当老师 亚克西巴郎   备课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