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教版小学信息技术2018年春季教学反思

11-14   阅读:

  信息技术是一门新型的课程,其实践性强,发展快。经过多年的教学实践,我发觉学生们能综合应用所学的知识,掌握了计算机操作的基础知识,在挑战困难,增强自信心与创造能力等方面也获得了成功的喜悦和欢乐。HEB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一、分层次教学HEB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学生的掌握知识程度参差不齐,接受新知识的能力不同,如何让不同的学生都能得到一定的发展是我们每一个老师任务。在实际教学中,我们往往会用同样的标准去衡量每一位学生,要求每一个学生都要学会那些技能、完成那些任务。这样其实会抹杀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如任务定得太高有的学生完不成,索性就不高兴做了;任务太低了,好的学生完成了就没有事做,就可能会制造一些其他的"事件"。所以我们在教学中应多反思如何分层次的布置任务,也可以让学有余力的同学充当一下"小老师",让他们尝试角色的转变,同时增进学生间的友情。这样我们就能让每一个学生在不同的层次上都能得到一定的发展。HEB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二、精心导入,激发学习兴趣HEB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既然学生对计算机感兴趣,那么,在讲授基础知识时,我利用多媒体教室的计算机、传奇教学软件,即可以进行重难点的讲解又可以进行示范演示。在课前精心制做的PowerPoint幻灯片、Flash动画等课件,配以优美的音响效果,学生的注意力被完全吸引到教学上来。教师再也不用为维持课堂纪律而花费过多的时间,完全可以把精力放在课堂教学的现场发挥之中,让学生学到更多的知识,获得更多的技能。HEB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三、注重教师自身发展HEB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相信很多教师对"信息素养的培养"这一基本理念耳熟能详,但新课标的一个重要的理念"构筑健康的信息文化"更需要在理解基础上应用起来。这一理念是指信息文化的构筑不仅取决于文化的承载物,而且取决于文化活动的主体之间的动态性关系。所以,对于课程的建设及发展,信息技术教师肩负着很大的责任。HEB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在不断的学习中成长HEB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信息技术教师不能以任务繁重为由,忽略对自身能力的提高。在这个知识不断更新的时代,作为这个学科的老师更应时刻注意自我提升,应该通过参加培训或者学习优秀案例等形式,深入学习新课标的理念、目标、实施和评价,学习教育理论、研究教学方法,不断改进自己的教学。在教学实践中,要注意师生角色转换,培养学生自主探究的精神和创新意识。另外,参加一些科研活动,也会培养教师们严谨、科学的作风和优秀的科学素养HEB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优质课教学视频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   备课资源。

课件下载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   备课资源。

教案

更多关于   备课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