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2011课标版(部编)二年级上册《拍手歌》教学设计7

11-29   阅读:

  《拍手歌》教学设计Cnu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目标:Cnu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认识“世界”等13个生字,会写“歌、丛”两个字,了解“隹、鸟”偏旁表义的特点。Cnu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能正确、流利地朗读儿歌,读出儿歌的节奏,体验儿歌带来的快乐。3、感受动物生活的自由、快乐,产生保护动物的意识。教学重难点:Cnu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朗读、背诵儿歌,了解“隹、鸟”偏旁表义的特点,用部件归类识字。教学准备:词语卡片;课件教学课时:第一课时教学过程:Cnu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一、创设情境,导入新课Cnu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师:同学们,你们喜欢花吗?看,这是花的世界!你们喜欢草吗?看,这是草的世界!你们喜欢动物吗?那老师就带大家到新奇的动物世界去看一看吧!Cnu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出示课题,导入新课。Cnu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指导书写:今天这节课,我们一起学习一首和动物有关的拍手歌。请伸出你的手指和老师一起写课题。“拍”这个动作是用手完成的,所以它是提手旁,“歌”左右结构,左边是“哥”字,第一个“可”字竖钩变成竖,右边“欠”字旁写得要和左边宽度大致相同。大家一起读课题:3、拍手歌二、初读课文,识记生字Cnu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下面,请大家打开书,认真读一读课文,读准字音,读通句子,用笔圈出动物的名字。Cnu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大家找到了吗?请把你找到的动物朋友的名字念给你的同桌听一听吧!谁来把它们的名字读给大家听一听?出示带拼音的动物名字。(指生读、齐读)Cnu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小动物的图片没有了,你们还认识它们的名字吗?(捉迷藏游戏)孔雀、锦鸡、雄鹰、雁群、猛虎、熊猫、黄鹂、百灵Cnu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4、师:咱们已经跟这些小动物交上朋友了,可是现在它们要回家啦。你能帮它们找到家吗?“我为动物找找家”。(幻灯片出示)这是兽类的家,这是鸟类的家。Cnu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5、师:同学们,鸟类的名字里面也藏着它们是鸟类的秘密,你发现了吗?发现一:都有“鸟”字旁。(黄鹂、雄鹰、锦鸡)你还记得哪些带有鸟字旁的字?发现二:含有“隹”字旁。Cnu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屏幕出示:雀、雁、雄、鹰四个字,“隹”部加红)Cnu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师:这个比“住”多一横的字念“zhuī”,它是一个部首。为什么“隹”字与鸟有关呢?我们来看看古时候人写的“隹”。(屏幕展示)古时候的“隹”呀,就是一种短尾巴小鸟。你看,后来就变成了这样。(屏幕展示:“隹”字形演变)


优质课教学视频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   3 拍手歌备课资源。

课件下载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   3 拍手歌备课资源。

教案

更多关于   3 拍手歌备课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