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2011课标版(部编)二年级上册《拍手歌》教学设计6

11-29   阅读:

  《拍手歌》第一课时教学设计Z4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目标:Z4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通过预习认识“世、界、雀”等6个生字,重点指导“锦、灵、猛、鹰”等7个难读的生字,会写“丛、深、处”3个生字。Z4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通过观察发现了解“隹、鸟”偏旁表义的特点,重点认识“雀、鹰、雁”等字。Z4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通过反复朗读、图文结合、联系科普知识等方法来认识动物,理解课文的内容。Z4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4.通过同伴拍手互动,小组配合朗读,正确、流利地朗读儿歌,读出儿歌的节奏感。Z4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重难点Z4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了解“隹、鸟”偏旁表义的特点,重点认识“雀、鹰、雁”等字。2.理解课文的内容,运用拍手互动等形式读出儿歌的节奏感。Z4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课前准备Z4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预习单的下发和完成情况统计Z4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过程Z4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一、激趣创情境Z4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小朋友,今天我们要去一个特别的地方,你们看这是什么?(运用智慧教育软件,探照灯效果局部出现)Z4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整体出示)你看这是哪呀?(动物园、动物世界)动物世界让你觉得怎么样?是啊,动物世界很新奇。Z4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就在前两天,从动物世界寄来了一封邀请函,你们看(打开邀请函)亲爱的同学们,Z4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动物世界一年一度的颁奖典礼即将举行,邀请小朋友们作为评委参与本次典礼。Z4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同学们,你们愿意做评委吗?那就让我们一起前往动物世界吧!【设计意图】Z4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运用智慧教育软件探照灯效果局部出现动物图,激发学生对于动物世界的兴趣,同时创设动物世界颁奖典礼的情境,引入整个课堂。Z4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二、初读识动物Z4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既然做评委,我们就要先来看看有哪些动物要来参加评选,动物王国的小作家,把这些小动物的名字都编在了咱们的课文《拍手歌》中,请大家打开课文自由地读一读吧。Z4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结合预习单进行反馈。Z4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在昨天的预习攻略中我们班级绝大部分小朋友都能把课文读好,同时还圈出了8种动物的名字。Z4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在这些小动物的名字中,有四个词大部分小朋友都能读好,他们是:孔雀、雁群、熊猫、黄鹂(齐读),而这几个词有不少小朋友觉得比较难度。我们请个小老师来教一教大家,关注前后鼻音。(生带读)Z4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现在,老师把他们打乱顺序你还会读吗?(板贴词卡)【设计意图】Z4h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通过预习单的反馈,根据学生预习情况,分成难读的字和会读的字两个板块进行字词指导,这样可以更好地基于学生实际学情,进行字词的重点教学。


优质课教学视频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   3 拍手歌备课资源。

课件下载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   3 拍手歌备课资源。

教案

更多关于   3 拍手歌备课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