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2011课标版七年级上册《 人类的聚居地——聚落 》教学设计2

11-15   阅读:

  《人类的聚居地——聚落》教学设计8UN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天津双菱中学薛文杰8UN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一、教学主题设计:学情分析:8UN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本校初一学生在天津市各类中学里属于程度较好、水平较高的一类学生。他们经过半年的初中学习,已经掌握了一定的地理学习方法,具有一定的读图和分析地理问题的能力,并且在日常的生活和学习中掌握了一些关于世界地理的知识,具备了这些知识和能力、方法之后再来学习聚落就相对简单。但由于本节内容范围广、问题比较抽象,因此,在教学中需要充分利用地图、材料等来增加学生的间接体验。教学目标:8UN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课程标准】:通过图片描述城市景观和乡村景观的差别;举例说出聚落与自然环境的关系;懂得保护世界文化遗产的意义。8UN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三维教学目标】:8UN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知识与技能:8UN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能够运用图片描述城市景观与乡村景观的差别;(2)能够举例说出聚落与自然环境的关系。2、过程与方法:(1)针对“学习对生活有用的地理”的理念,安排了“我们的家乡”、“爱我家乡”和“建设家乡”的教学,使学生懂得聚落的形成和发展要与当地的自然环境相适应,不同的环境下有不同的聚落;(2)针对“学习对终身发展有用的地理”的理念,安排了合作学习的教学活动以及“保护家乡”的内容,让学生在理解地理知识的同时,树立保护优秀的传统文化的意识,并培养了学生团队协作的精神。3、情感态度与价值观:8UN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渗透乡土地理教育,懂得并爱护聚落环境,热爱家乡;(2)懂得保护世界文化遗产的意义。教学重点:聚落与环境的关系8UN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难点:环境尤其是自然环境对聚落的影响8UN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方法:启发式、探究式和合作学习相结合的教学方式8UN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用具:多媒体展示、天津地形简图、世界最早城市分布图、世界气候类型图学法指导:通过读图提取信息、合作讨论等,培养学生分析、归纳、创新等能力。8UN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优质课教学视频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   备课资源。

课件下载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   备课资源。

教案

更多关于   备课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