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2001课标版九年级下册《曹刿论战》教学设计

11-13   阅读:

  《曹刿论战》教学设计OO6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江山外国语学校王晓丽OO6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目标:OO6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掌握本文中“间”“鄙”“安”“专”“加”“狱”等重点词语。2.学会如何读历史散文:读历史、品文学。3.学习本文对写作方面的启示。OO6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4.培养学生铁肩担道义、忠心献祖国的精神。教学重难点:OO6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学会如何读历史散文:读历史、品文学。OO6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教学设计:OO6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一.导入:OO6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以历来对《左传》的高度评价导入。二.读出历史散文中的历史:OO6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通过自由朗读、一生读正音,理解文章主要内容。OO6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通过补全这句话“这是一场的战争”了解这是一个怎样的故事。三.读出历史散文中的文学:OO6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比较《国语》中的《曹刿问战》和本文内容上的相似之处,学习分析本文语言的简练。2.比较《国语》中的《曹刿问战》和本文内容上的不同之处(战前乡人劝阻、战时之情和OO6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战后之论),引导学生明白理解《左传》的作者这样选材的原因:根据自己的写作目的来选材,写作要取舍有道。OO6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通过分析《曹刿论战》中的战前乡人劝阻、战时之情和战后之论,进一步理解鲁庄公和OO6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曹刿的人物形象,理解对比手法的运用、悬念的设置和详略的安排。四、谈启示。五.在朗读声中结束。OO6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优质课教学视频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   备课资源。

课件下载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   备课资源。

教案

更多关于   备课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