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主题班会教案 发扬奥运精神,全力拼搏,为班级增光

07-17   阅读:

  程序:NA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 了解关于奥运会的小知识NA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奥运会的由来NA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奥林匹克运动会始源于古希腊的竟技会。第一次古代奥运会是公元前776年,在希腊奥林匹亚举行,以后每隔4年一次。公元394年被罗马皇帝禁止。NA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875—1881年,德国库蒂乌斯等人在奥林匹亚遗址找到了大量出土文物,引起了全世界的兴趣。为此,法国人顾拜旦认为,恢复古希腊奥运会的传统,对促进国际体育运动的发展有着十分重大的意义。NA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在他的倡导与积极奔走下,1894年6月,在巴黎举行首次国际体育大会,正式成立了国际奥委会。第一届现代奥运会于1896年在雅典举行,以后每4年召开一次。其中3届因世界大战被中断,但届数仍按顺序计算。NA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奥运会徽的含义NA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奥运会的会徽就是5个相套的、不同颜色的圆环。对奥运会5个圆环的含义,曾有一种比较流行的解释,认为每一个环的颜色代表一个大洲。1979年6月国际奥委会出版的《奥林匹克杂志》第140期指出,这种说法是错误的。根据奥林匹克宪章,5环的含义是象征五大洲的团结以及全世界的运动员,以公正、坦率的比赛和友好的精神在奥林匹克运动会上相见。NA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每届奥运会都有不同的会徽,但所有会徽都有五环图案,然后再衬之以反映东道国特点或民族风俗的图案。如第17届奥运会子1960年在意大利罗马举行时,就以罗马的城徽作为会徽,即一只母狼哺育两个婴儿的图案。又如19届奥运会将墨西哥城最著名的出土文物——24吨重的历石作为会徽。日本设计的第18届奥运会会徽是以本国国旗力图案的,苏联为第22届奥运会设计的会徽,是以运动场跑道绕成的克里姆林宫建筑造型。NA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奥运期间火炬为什么熊熊不息NA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920年,第7届奥运会在比利时的安特卫普举行。力了纪念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牺牲的协约国将士,经组委会讨论通过,在会场中点燃焰火,以象征和平。当绚丽的焰火燃起时,场面极为壮观庄严。力了发扬奥林匹克的精神,传播友谊与和平,1928年奥委会通过决议,正式规定在开幕式上耍举行隆重的仪式,点燃圣火台上的火炬,以火炬燃烧与熄灭象征开幕与闭幕。同年在荷兰的阿姆斯特丹市举行的第9届奥运会上即执行了这一决议。当时按照古代奥运会的传统在希腊奥林匹克山上用凸镜点燃圣火火炬,途经希腊、南斯拉夫、奥地利、德国而进入荷兰,最后在开幕式上按规定的时间进入阿姆斯特丹的会场,点燃了圣火塔上的火焰。在第11届德国柏林奥运会时,正式用人进行接力传递的方式来迎送火炬,人们认为运动员用接力跑的方式来迎送火炬,有利于扩大奥运会的影响,传播奥林匹克的精神,以后的奥运会一直沿用此法。NA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 学习奥运精神,争创先进班级、个人NA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 校运动会有关工作布置NA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成立相关小组,推选出各组组长,进行宣传发动NA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主要负责人:正副班长、团支部书记、体育委员NA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相关小组:宣传报道小组( )、啦啦队小组( )、安全监督小组( )、NA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后勤服务小组( )、财务小组( )、NA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运动员管理小组( )NA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考勤小组( )NA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训练、彩排等相关事宜,组长发言( )NA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学习第 精神文明运动团体班级评比细则NA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5、班主任讲话NA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1)运动会举办的意义NA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①集体荣誉感教育 ②纪律观念的一次全面检查 ③对学习的推动作用NA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2)各组组长认真做好本职工作NA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3)安全责任重于泰山NA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4)收费工作透明公开,公示NAp听课站-教学视频听课网,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听课网站!


优质课教学视频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   备课资源。

课件下载

    暂无相关信息
更多关于   备课资源。

教案

更多关于   备课资源。